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统计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市统计局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10-16 10:46: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9月29日,市统计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顺利举行。读书班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研讨主题,坚持学会贯通、知行统一,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读书班首先观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课件第十五讲:用更加健全的制度体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其次,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党支部书记张亚鹏同志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从四个方面畅谈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梳理并原文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原文、原话,与参会同志分享了学习的感悟、心得,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提出了自身及分管领域的贯彻落实意见。第三,党组书记、局长何国贵结合参加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的收获,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作了主题发言,提出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遵从总书记、爱戴总书记”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内容,作为检验党员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标准。第四,不是党员的局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结合“党的政治建设”展开了研讨式发言并做到了人人发言。在研讨式发言中,全体班子成员和党员形成了一致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首要任务就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家一致表示: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中,将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工作生活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遵从总书记、爱戴总书记,认真学习好《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各类必读篇目,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之以恒抓好中央重大统计改革文件的再学习再深化再提高、再普及再领会再认识,自觉参与到局领导班子和局党支部组织的各类学习教育中,高质量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市统计局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

文:李江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