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统计局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市统计局何国贵局长深入扶贫挂钩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11-27 08:47: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18年11月22-25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国贵率队到沧源自治县勐来乡丁来村、英格村调研扶贫挂钩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市统计局部分干部职工一同参加。

微信图片_20181126164736

  按照《沧源佤族自治县迎接市级2018年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和贫困退出审核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市统计局挂钩的勐来乡丁来村、英格村也将与全县同步接受考核和审核。为检验挂钩工作成效,何国贵一行在认真学习贫困村退出10项考核标准、贫困户脱贫6项考核指标的基础上,到挂钩村与市、县、乡派驻工作队员一道深入群众当中逐项逐条了解实情,与农户认真核算家庭经济收入,实地检查其“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执行落实情况,实地踏勘各自然村(组)道路硬化、通电、广播电视、网络宽带、农村饮水、卫生室、公共活动场所、适龄青少年入学、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并对各村(组)发动群众开展人居环境提升活动进行督导。

  微信图片_20181126164737

  在入户调研的基础上,何国贵与驻村工作队员、村组干部分别座谈,针对调研中发现梳理的问题,对丁来、英格两村迎接市级2018年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和贫困退出审核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内外兼修,表里如一。市级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和贫困退出审核工作只是初审,通过省级和国家级验收才是真过关。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两委都要有打硬战的准备,要牢固树立脱贫攻坚“自家事”意识,既要外部过关,也要内业完善,做到痕迹和实绩相配套、点卯对应。二是真抓实干,干群合力。脱贫攻坚不仅是哪一级党委、政府和部门的事,也不是依靠几个工作队员就能做得好的事,需要众志成城、干群合力。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要想尽千方百计把群众调动起来,既要让他们思想上思富,也要让他们自觉主动的行动起来,人居环境、产业发展、打工就业、文化提升等等,方方面面都要统筹地把群众发动起来。三是沉下身子,做好示范。驻村工作队的作用不仅仅只是搞业务,要不择时段、见缝插针的深入群众,有些工作靠嘴不行,就手把手教,尤其是在人居环境提升上,带着群众做,从自己的宿舍开始,从村委会、学校开始,从干部做起、娃娃教起。沉下身子、带头示范,总会起作用。何国贵一行还代表市统计局将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捐赠的防寒过冬衣物和床上用品送到贫困农户手中。

微信图片_20181126164804

  返程途中,何国贵一行还到沧源自治县统计局挂钩村岩帅镇团结村看望了坚守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基层统计干部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