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主任龙圣强率队到挂钩村单甲村开展调研遍访工作


来源:    作者:陈天云   时间:2023-09-13 08:46:34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9月5日至6日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龙圣强率队到挂钩联系村——沧源自治县单甲乡单甲村开展遍访调研工作,看望慰问村“两委”成员及驻村工作队员,了解村情民意和产业发展情况进一步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单甲乡乡党委书记鲍慧同志陪同走访。


在走访工作中,龙圣强主任一行对监测户入户走访,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标准,询问农户家庭基本情况,详细了解监测户的身体健康、家庭务工、安全住房、安全饮水、教育等方面的情况,仔细查看居住、饮水、卫生等情况,面对面与农户交心谈心,核实农户家庭基本情况,核准增收情况、帮扶措施,帮助解决农户困难诉求,制定“一户一方案”及增收计划,引导农户提倡健康文明生活,鼓励他们自立自强,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

龙圣强一行与单甲乡挂钩领导、单甲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单甲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单甲村基本情况介绍及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汇

报,并从单甲村党建工作、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状况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对今后的发展方向作了有益的探索、指导。同时,龙圣强一行深入单甲村中草药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并与相关企业进行座谈,全面了解单甲村中草药种植情况和发展。


龙圣强同志强调:村“两委”、驻村队员要认真做好遍访工作,特别是监测户的收入要核准,做到收入底数清、档案清、情况随时清,要时时关注关心关爱“三类人员”,及时解决农户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切实把党的关怀送到群众中去,要积极主动群策群力务实开展好产业振兴工作,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