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外办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梅俊春   时间:2023-09-14 16:33:0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914上午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和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要求,临沧市外办党组及时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的主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对市外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安排部署。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龙圣强作动员讲话,办党组班子成员和全办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思想,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内在要求是激励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外事工作迈上新台阶的现实需要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建设迈向更高水平的具体实践。全办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认清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与主题教育。要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从伟大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教给我们的思维、理念、方法,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理解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求,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教育主线和根本任务,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着力推动外事工作发展、增强检视整改实效、加强建章立制,确保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目标,深化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学习实践,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把市外办党组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团结带领全办党员干部在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临沧篇章中贡献外事力量、体现外事担当,全力推进临沧外事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对缅开放的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外事职能职责,更加积极主动地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中缅经济走廊和辐射中心建设,立足贯彻落实“3815战略目标持续深化外事三服务工作,助力发展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全力筹办好第十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利用节会平台、市领导出访契机积极邀请以缅甸为重点的外方高层访临,用好会商机制,持续推进与以缅甸为重点的南亚东南亚国家全方位、深层次、多渠道的交流合作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提高干事创业本领,踔厉奋发、担当作为,奋力推动临沧外事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抓好工作结合、加强督促指导、力戒形式主义、自觉接受督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办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行动自觉从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举措,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思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推动全市外事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