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不断强化强边固防履职能力


来源:    作者:陈天云   时间:2023-12-26 16:50:12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226日,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东升同志以深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 不断强化强边固防履职能力为主题,深入挂钩村沧源自治县单甲乡单甲村,开展市外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下基层讲党课活动。单甲村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和部分党员参加党课学习活动。



张东升紧紧围绕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入浅出、引经据典为广大党员、干部剖析国内外局势,介绍我国、省、市边界情况、边界管理工作实践,及涉及单甲乡相关边界管理事务等工作,深入分析新时代强边固防的重要意义,作为边境地区的党员、干部,要扛实政治责任,不断强化强边固防履职能力,要强化政策法规学习,不断提升管边控边能力,要强化党建引领,不断提升领事保护工作能力。

张东升强调:202181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勉励他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乡亲们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我们要以收信人的奋斗姿态,持续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守护好神圣国土的责任担当和时代自觉,作为我们当前边界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探索新时代边界管理实践,充分认识边界管理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牢记三好嘱托,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边界线走向清晰,国土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