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临沧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0-22 10:22: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0月9日上午,市外办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临沧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为主题开展2021年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集体学习,办党组书记、主任龙圣强主持会议。会上,党组书记、主任龙圣强原文传达学习了杨浩东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临沧市第四届委员会作题为《心向总书记 心向党 心向国家 唱响新时代临沧各族人民的幸福之歌》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临沧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第五次党代会工作报告。中心组成员结合临沧实际和工作实践,围绕学习主题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下步全市外事工作重点,进一步坚定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临沧市第五次代表大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开启临沧“第二次跨越”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临沧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科学谋划了临沧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充分体现了临沧用习近平总书记光辉思想谋划临沧、解剖临沧,用习近平“八月回信”精神汲取临沧发展的强劲动力。市外办将把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八月回信”精神结合起来,以“对缅开放实现新跨越”为目标,持续抓好各项外事工作的落实,推动临沧“三个示范区”建设,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重点抓好以缅为主的沿边对外开放工作,坚定不移以“四个先行”强力推进对缅开放“五通”,全力推动和服务好中缅印度洋海公铁联运新通道实现常态化、共建中缅清水河边境经济合作区、开通中国(南伞)—缅甸(果敢)口岸125第二通道通道、援建新滚弄大桥、筹办各类节会、边境疫情防控和边界管理维护等工作,奋力开创我市对外开放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