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临沧丨临沧首票“两步申报”进口货物顺利通关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10-16 17:30: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日前,一批由临沧清源报关有限责任公司申报进口的天然烟胶片,通过“单一窗口”政务服务平台“两步申报”模块进行概要申报后顺利审结,不到两分钟即提货放行。这标志着我市“两步申报”改革正式落地实施。

  据介绍,以往企业进口货物,需要一次性向海关完整填报105个项目,“两步申报”改革允许企业不用一次性提交全部申报信息及单证,只需填报9项主要信息完成概要申报即可提离货物,然后在规定时间补充申报完整信息和单证。据了解,该票“两步申报”货物是在企业未获得《替代种植货物减免税审批表》的情况下即实现提货放行,大幅减少进口货物在口岸等待申报产生的滞留时间,进一步提高了通关效率,减少企业成本。“两步申报”改革极大实现进口贸易便利化。

  孟定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做好口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继续围绕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助力沿边开发开放、服务贸易“优进优出”、培育特色产业发展、强化口岸能力建设等5个方面重点工作精准发力,聚焦临沧外贸企业解难题,紧盯进出口企业诉求疏堵点,全方位提高通关监管效能,力促外贸稳增长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