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外办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组织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5-26 15:58: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0年5月19日,临沧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商临沧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临沧市临翔区圆满落下帷幕。为深入学习贯彻好市两会精神,2020520日,市外办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学习市两会精神。会上,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东升向全体干部职工介绍了市两会基本情况,并结合外办实际提纲式领学了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对涉外涉边的部分进行了重点学习。

 

临沧市外办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市两会精神

临沧市外办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市两会精神

   党组书记、主任龙圣强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两会精神。二是全市外事系统干部职工要把思想统一到市两会精神上来,真正做到把握丰富内涵、吃透精神实质,指导工作实践,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三是要把学习市两会精神和单位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在两会报告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找思路、找项目,找政策,推动全市外事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龙圣强强调,2020年是临沧对外开放工作重要年份,一是要一手抓好边境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履行好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外事协调与对外援助组的各项工作职责;二是要发挥临沧优势及作用,全面认真落实好习近平主席访缅各项成果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讲话精神,以习近平外交思想和辐射中心建设为统领,推动中缅经济走廊进入实施阶段,下步工作中切实抓好推动共建中缅边境经济合作区、南伞口岸第二通道、清水河口岸第二通道建设积极争取清水河口岸持护照通行常态化政策与缅甸果敢自治区进行气象交流合作17项工作。三是要认真筹办好今年下半年第二届中国(临沧)缅甸(腊戍)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亚微节等各项节会的外事活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