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援助缅甸建设核酸检测实验室工作组出征仪式在清水河口岸举行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5-26 16:21: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22日,云南省援助缅甸曼德勒省建立核酸检测实验室专项工作组出征仪式在孟定清水河口岸举行。

   应缅甸政府邀请,经中国外交部批准,云南省派出专项工作组一行6人,携带捐赠价值人民币188万元核酸检测设备和试剂,经临沧孟定清水河口岸前往缅甸曼德勒省,帮助其建立核酸检测实验室并提供技术人员培训等。专项工作组肩负着加强中缅交流、深化中缅友好、展现我负责任大国担当的重要职责,向缅甸人民传递中国人民特别是云南4800万各族人民的友谊和关爱。

   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临沧市委、市政府切实增强国家意识、忧患意识,坚决守好国门,积极与缅甸各方沟通协调,充分发挥边境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切实筑牢边境疫情防控线,决策果断、措施有力、落实到位、动员广泛、成效明显。接到协助云南省援缅专项工作组出入境专项任务后,我市闻令而动,优质高效做好物资通关、人员持护照从孟定清水河口岸出境及相关后勤保障工作,落细落实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和全省抗疫全局。

   云南省援缅专项工作组成员由云南省外办、云南省疾控中心、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红十字会医院)组派,省外办武文杰同志担任领队。

   武文杰表示:此次受命出征,我们全体工作人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此,我代表工作队员庄严向国旗承诺,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优良的作风、专业的精神、实现的成效,回报党和国家对我们的信任;庄严向队旗承诺,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完成任务。

   出征仪式后,专项工作组一行乘车前往缅甸曼德勒省。

   缅甸曼德勒省政府办法办室处长吴梭丁莫在接受采访时说,得到这些帮助以后,我们缅甸的公民,可以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之前,我们的核酸检测要送到仰光才能做,有了这些设备和帮助,我们就可以在曼德勒做检测,这样对我们老百姓的贡献非常大,我代表曼德勒省政府,还有我们的国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省外办副主任、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对外援助组组长马俊,市政府副市长、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路治华出席仪式并讲话。

云南省援助缅甸建设核酸检测实验室工作组出征仪式在清水河口岸举行

云南省援助缅甸建设核酸检测实验室工作组出征仪式在清水河口岸举行

云南省援助缅甸建设核酸检测实验室工作组出征仪式在清水河口岸举行1

云南省援助缅甸建设核酸检测实验室工作组出征仪式在清水河口岸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