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守边人的足迹,感知戍边历史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5-27 16:49: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0523日下午,临沧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龙圣强同志率临沧外办、镇康外办部分外事干部赴被誉为“百里边关第一哨”的刺树丫口自然村的戍边馆接受戍边教育。扎实开展“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主题实践活动,牢记强边固防的历史使命和戍边报国的光荣传统。

    进门伊始,大家就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有国才能有家,没有国境的安宁,就没有万家的平安。祖国疆域上的一草一木,我们都要看好守好”。戍边馆通过讲述边境界务、中缅首次联检历史、边界故事、界务员风采、戍边抗日、和平解放政权等真实历史事件,呈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为了边疆繁荣稳定,边疆人民时刻守护百里边关、坚决捍卫国家主权的朴素爱国主义精神和家国情怀。这段守卫边疆平凡而伟大的戍边史,谱写了强边固防的时代华章,定格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时刻,默默倾诉着戍边历史,切切缅怀着英雄人物,铮铮呈现着中华儿女保家卫国的豪情壮志,历历再现着戍边荣光,深深引领着后继者不断前行。让外事干部们深受教育和启发,进一步强化了干好地方外事工作的决心。

追寻守边人的足迹,感知戍边历史——走进戍边馆

追寻守边人的足迹,感知戍边历史——走进戍边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