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赴缅甸援建核酸检测实验室工作组回国!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6-05 15:47: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去无畏,归无恙。528日,细雨密密,情意绵绵,云南省援助缅甸曼德勒省建立核酸检测实验室专项工作组,圆满完成援建任务,踏上归程,从临沧孟定清水河口岸回国!

     下午300,写有去无畏,归无恙,彩云之英,欢迎回家!标语的中巴车早早停候在孟定清水河口岸国门前,省外办副主任、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对外援 助组组长马俊、临沧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和自发而来的群众手持中缅两国国旗在国门两侧等候,热烈欢迎英雄凯旋。

     下午330,专项工作组一行在缅方的护送下来到临沧孟定清水河国门,在国门中方一侧接受家人的慰问、欢迎和鲜花。

     在简短的欢迎仪式上,马俊副主任勉励医疗组专家安心休息、静心调养,把这段难忘经历、宝贵经验以及在援缅抗疫中锤炼形成的优良作风,转化为战胜疫情的强大动力,为守护好全省各族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欢迎仪式结束后,警车开道,载着抗疫英雄的中巴车驶向酒店,抗疫英雄们将在当地进行14天的隔离修整后重返工作岗位。

     谁是最可爱的人?是他们,我们的抗疫英雄!他们回来了!让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中华人民共和国云南省援助缅甸曼德勒省核酸检测实验室专项工作组:组长武文杰,副组长伍璟,专家赵晓南、张美玲、陈瑶瑶、郑尔达。

     据了解,中国援助缅甸核酸检测实验室专家小组到达缅甸曼德勒省后,立即开展工作,争分夺秒地进行仪器安装及人员培训工作,在最短的时间内建成曼德勒新冠病毒检测中心并运行,实现了当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零的突破。目前化验室有两台核酸检测仪,设计日核酸检测能力1300余例,目前达到日核酸检测280余例。专家组不仅捐赠了化验室设备和器材,还对缅甸曼德勒、腊戍、东枝和毛淡棉等地22名实验室学员,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技术培训,为缅甸留下重要的人才储备!

5月28日,细雨密密,情意绵绵,云南省援助缅甸曼德勒省建立核酸检测实验室专项工作组,圆满完成援建任务,踏上归程,从临沧孟定清水河口岸回国

 

2020年5月28日,细雨密密,情意绵绵,云南省援助缅甸曼德勒省建立核酸检测实验室专项工作组,圆满完成援建任务,踏上归程,从临沧孟定清水河口岸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