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临沧市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推进中缅经济走廊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昆明开班


来源:临沧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8-25 08:49: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访问缅甸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临沧市领导干部政治站位,促进领导干部了解缅甸、熟悉缅情,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和中缅经济走廊建设,更好地推动临沧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临沧市结合实际,精心选派一批干部到昆明集中6天时间参加云南大学•临沧市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推进中缅经济走廊建设专题培训班学习。

  2020年8月初,云南大学•临沧市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推进中缅经济走廊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昆明举行。云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晨阳,临沧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龙圣强和53名学员出席,云南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姬兴江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李晨阳副校长首先对各位学员表示欢迎,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倡议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云南大学培训的特色亮点,阐述了学习的重要性、必要性,并对学习提出了要求。李晨阳副校长希望所有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努力提升个人能力,在临沧对外开放发展上作出应有的贡献。龙圣强主任作为此次培训班的班长,代表全体学员向云南大学帮助承办培训班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培训是临沧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提出深化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务实合作,推动中缅关系迈上新台阶的具体举措,在座的学员要珍惜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遵守课堂和生活纪律,把学到的“干货”带回去,运用到实践当中。

  

  据悉,该班是今年市级外出培训重点班次之一,由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主要承办、云南大学帮助举办,培训班将采取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的形式,邀请云南大学缅甸研究院、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等权威专家学者亲自授课,安排《从胞波情谊到命运共同体—中缅建交70周年回顾与展望》、《南亚东南亚周边政治经济形势》等重要课题,激发各位学员对临沧参与中缅经济走廊" 的思考,增强以“四个先行”推动对缅开放的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为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和辐射中心建设,加快推动临沧市对缅合作开放、实现跨越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