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做一团火,散做满天星


来源:临沧传媒集团    作者:   时间:2020-08-25 09:14: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这次培训让我丰富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尤其云南大学李晨阳副校长的专题讲座《从胞波情谊到命运共同体中缅建交70周年回顾与展望》让我受益匪浅,很受启迪,拿到《结业证书》的市商务局党组书记白玲激动地说。临沧历来高度重视与缅甸的交流与合作,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助力辐射中心建设,在对缅开放四个先行中主动作为,去年举办的首届缅甸(腊戍)中国(临沧)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正是以一带一路,胞波同行为主题,进一步促进了两国贸易往来、扩大投资、建立了友好关系。

  为期六天的专题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内容上有历史人文、地缘政治、经济投资、疫情防控等。形式上有专题讲座、研讨交流、实地调研等,涉及了一带一路倡议和推进中缅经济走廊建设的方方面面。授课的老师都是各个领域的专家,讲课内容贴近工作,启发心智,引人深思。市委办公室学员杨雷作为发言代表时赞叹到。

  

    学员们一致表示,为期六天的专题培训班课程安排丰富、紧凑,课题和活动安排引人入胜,真正享受了一次知识的饕餮盛宴。在星耀集团参观调研时,大家对该集团选择在缅甸、柬埔寨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的原因、海外投资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海外项目团队的管理以及目前集团海外各项目的经营情况等内容进行了初步了解,并展开交流和探讨。星耀集团坚持走出去,开创了合作共赢的新局面。临沧要发展,优势在区位,出路在开放,此次参观,进一步增强了我们以四个先行推动对缅开放的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为我们更好服务于临沧市对缅开放和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在自贸区昆明片区参观时,其优化行政审批流程,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成”“三个一的审批服务体系,吸引了每一位学员,大家纷纷结合临沧实际,交流了观点。

  88日下午的结业典礼上,云南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袁皓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并代表学校对所有学员表示感谢,欢迎大家随时回校参观。袁皓副部长指出,自2016年云南大学和临沧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每一次课程的安排、调研的准备,都力求学员们获得最大收获,希望大家回去后能够继续主动学习,提升自身业务能力,主动服务临沧经济社会发展。临沧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龙圣强同志作班级工作总结时指出,此次培训配合密切、组织严密,每个专题讲座都具有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等特点,参训的学员学风端正、态度认真。每一位学员在学习和相互交流中拓宽了思路,进一步明确了对缅开放工作的思路方向;掌握了知识,进一步深化了做好对缅工作的方式方法;培养了骨干,建立了又一批对缅工作的人才和队伍,真正达到了学有所获的目的。最后,龙圣强同志对参训学员强调,每一位学员要争当临沧市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推进中缅经济走廊建设排头兵领头羊聚做一团火,散做满天星,要凝聚起对缅工作的新合力,推动对缅工作再上新台阶。

  

  

  云南大学云大培训干部教育服务中心主任赵翠鲜同志主持毕业典礼,云南大学校领导和临沧市人民政府外事办领导为培训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全体学员参加毕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