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圣强主任拜会缅甸联邦共和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吴彤昂觉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9-03 17:18: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0年9月2日上午,市外办主任龙圣强率队到昆明拜会缅甸联邦共和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吴彤昂觉,就进一步加强互访往来、邀请缅甸驻华大使访临、选派意向友城腊戍市学生赴滇西科技师范学院留学和推动清水河口岸的持护照通行等相关友好合作事宜交换意见。

  微信图片_20200903171616

  龙圣强首先向吴彤昂觉通报临沧市与缅方进行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合作情况,并表示,当前缅甸疫情出现反弹,希望双方继续加强疫情联防联控合作,扎实筑牢边境疫情防控线;继续共同推动清水河口岸对等开放和持护照通行、中缅共建清水河边合区、中国南伞—缅甸果敢第二通道开通、援缅新滚弄大桥在9月正式开工、缅甸驻华大使访问临沧、选派意向友城腊戍市2名学生赴滇西科技师范学院留学等工作事项。

  吴彤昂觉表示,将在适当的时间推动缅甸驻华大使访问临沧和选派2名腊戍市学生赴临留学,按照2020年5月21日云南省政府与缅甸掸邦省政府签署的会议纪要积极推动清水河口岸持护照通行、中国南伞—缅甸果敢第二通道开通等相关工作,将继续在新滚弄大桥援建人员签证、物资运输等方面提供帮助,同时指出,就上述事项,临沧市可通过缅甸商务部清水河商务局同步进行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