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交会上人气旺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11-29 08:51: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资料来源:云南日报

  飘逸的茶香、可口的食品、精美的民族服饰、物美价廉的节能灯……在首届缅甸(腊戍)中国(临沧)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上,丰富多样的优质产品吸引了大批商家和腊戍当地民众,展馆里人头攒动。

  “快来品尝一下我们的卷心酥。”缅甸“汉妮卷心酥”创始人玛丹丹热情地招呼顾客。“汉妮卷心酥”是本次边交会的畅销产品,玛丹丹与临沧的2家公司达成了代理合作意向。“在腊戍举办边交会,为缅甸中小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玛丹丹对自己企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不久的将来,我们就可以把市场扩大到中国。”

  “粉丝品质好,价格又便宜。”缅甸“味好粉丝”受到临沧参展商欢迎,粉丝加工厂负责人索敏因此在边交会上结识了许多临沧朋友。“这次参展让我更加了解临沧的边贸发展,也让我对自己的产业有了新的规划。”索敏说,在与临沧企业家交谈后,他更加看好清水河口岸及腊戍的发展潜力,准备把粉丝加工厂的分厂开设在腊戍。“后年腊戍边交会举办时,大家就能吃到我们腊戍分厂生产的粉丝了。”

  本次边交会上,缅甸福利来集团与中国海诚集团在房地产及边境经济合作区开发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缅甸福利来集团办公室主任车爱华认为,边交会落地腊戍,很大程度上增加了缅甸当地民众和企业的参与感,也为缅中企业携手合作搭建了新平台。

  腊戍因边交会充满活力,腊戍当地民众玛迎迎在展馆里购买了不少临沧特产。她开心地说:“希望每年都举办这样的边交会,让我能以实惠的价格买到心仪的中国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