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全省外事系统第九期翻译(英语)培训在我市举办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12-06 10:39: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2月2日,2019年度全省外事系统第九期翻译(英语)培训在我市开训。来自省直机关事业单位和各州(市)部分英语翻译人员近50人参加培训。

  省外办副主任马俊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政府副市长路治华出席并致辞。

  马俊在动员讲话中,勉励学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以培训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交流,教学相长,多花功夫钻研外语,不断增强业务能力,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为云南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充分发挥外事外交“螺丝钉”作用。

  路治华在致辞中代表临沧市政府对各位领导、专家教授和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外办长期以来对临沧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用“五个一”介绍了临沧,并要求市外办及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做好培训活动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组织我市翻译人员认真学习,努力提高外事素养和专业素养,成为我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外向型人才的中坚力量。

  为期两天的培训里,云南财经大学翻译系副教授查建设将为学员作“口译职业内涵与发展”“口译能力培养与认定”“外事口译与实践”等专题培训;此外,学员还将实地参观临沧城市规划馆和滇西科技师范学院、临沧市外事接待点及现场教学示范点。

  (融媒体记者 杨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