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缅友好文艺汇演在曼德勒举行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12-23 17:16: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资料来源:云南日报

  近日,中国德宏-缅甸曼德勒友好文艺汇演在曼德勒国家大剧院举行。双方展示了各自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为当地民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德宏文化代表团给观众带来了《欢天喜地》《赶摆归来》《文蚌》《嘎嘎昂》《泼水欢歌》《孔雀公主选段—选妃》《拌米线》《傣家载龙》等傣族、景颇族、阿昌族、德昂族4个民族的12个歌舞节目。缅甸钦族、克伦族、克耶族、孟族、若开族5个少数民族给观众献上了《供奉佛祖》《鸳鸯集体舞》《克伦传统舞》《民族同胞大团结》《夹刀舞》5个舞蹈节目。双方以少数民族文化交流为主,为大家展出一台民族特色浓郁、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演员们精彩的演出,赢得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由德宏州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曼德勒省文化局、曼德勒傣族学会、德宏州贸易商会驻缅甸曼德勒商务代表处协办,得到中国驻缅甸曼德勒总领事馆和缅甸曼德勒民族事务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