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赴7国驻昆总领事馆开展春节走访联谊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1-21 16:17: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中央周边外交方针政策,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面向南亚东亚辐射中心、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和澜湄合作机制、中缅经济走廊建设,充分利用我市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通、文缘相融的优势,积极主动开展对外工作,进一步巩固与我相邻及周边国家睦邻友好关系,增进与南亚东南亚7国驻昆明总领事馆的友谊,深化交流与合作,拓展外事交往渠道,培育和涵养好外事资源。根据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安排部署,2020年 1 月13日至 17日,市外办主任龙圣强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到南亚东南亚7国驻昆明总领事馆开展春节走访联谊活动。先后拜会了缅甸联邦共和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彤昂觉、柬埔寨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叶伟罗、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阮忠孝、孟加拉人民共和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莫哈默德·拓黑杜尔·伊斯兰、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康潘·冯桑迪、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领事油华鹏、马来西亚驻昆明总领事馆副领事凯若·阿诺,为他们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同时感谢他们多年来对临沧经济社会发展关心关注和对临沧对外交往工作的帮助与支持。

  微信图片_20200121161228

  缅甸联邦共和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彤昂觉(右二)

  微信图片_20200121161200

  柬埔寨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叶伟罗(左)

  微信图片_20200121161144

  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阮忠孝(左)

  微信图片_20200121161219

  孟加拉人民共和国驻昆明总领馆总领事

  莫哈默德·拓黑杜尔·伊斯兰(右二)

  微信图片_20200121161207

  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

  康潘·冯桑迪(右)

  微信图片_20200121161234

  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油领事华鹏(右)

  微信图片_20200121161213

  马来西亚驻昆明总领事馆副领事凯若·阿诺(右)

  此次走访联谊活动,临沧市走访工作组一行带着深化合作、友好交流的愿望对缅甸、柬埔寨等7国驻昆明总领事馆进行拜会,进一步深化了与7国总领事馆的交流,增进了双方的友谊,是临沧市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和澜湄合作机制、中缅经济走廊以及推动临沧沿边大开发大开放的具体实践,为临沧市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开展友好交往和经贸合作搭起了友谊的桥梁,为推动双方全方位、深层次、多渠道的合作奠定了良好而坚实基础。

  (市外办 路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