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干部职工深入脱贫攻坚挂钩点沧源自治县单甲乡单甲村开展走村入户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3-06 10:32: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根据《沧源佤族自治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迅速进村入户开展脱贫攻坚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2020年3月2日至3日,市外办工作组一行5人到脱贫攻坚挂钩村沧源自治县单甲乡单甲村深入农户,扎实开展了应对疫情防控宣传、指导恢复生产、摸排劳动力转移就业情况等相关工作。

  工作组一行先后深入农户家中详细了解挂钩户在疫情防控、生产生活、经济收入、身体状况、劳动力转移就业等方面的情况,并向农户宣传现在临沧市的疫情防控情况总体良好,全市上下已在全力投入恢复生产,嘱咐他们做好疫情期间个人防护、保重身体,逐步恢复核桃、茶叶、佛手种植等农业生产活动。

  通过此次走访,工作组全面了解了挂钩村劳动力底数、精 准对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截止2020年2月29日,单甲村贫困劳动力总数576人,已外出务工人数101人,计划外出务工人数119人,无务工意愿的劳动力356人。同时,鼓励有外出务工意愿的群众有序外出,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宣传引导不愿外出、无法外出的群众就近就地就业,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脱贫。

  走访结束后,工作组一行与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座谈,了解当前工作中的重点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实地考察了单甲村核桃加工厂和佛手柑加工厂。

  此次走村入户活动,体现了市外办对群众的关心,使他们精神上得到激励,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对凝聚人心、助力脱贫攻坚、促进群众增产增收有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