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党支部组织收看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5-14 17:11: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7日,市外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自行收看观看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以案为鉴,以案为戒,切实教育引导外事干部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政治警觉。

   《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通过翔实的事例、生动的采访、丰富的资料和鞭辟入里的分析,较全面细致的展示了苏洪波刻意营造自己来头大、靠山硬、关系广等身份背景,抓住白恩培、秦光荣不轨之念、不轨之思,故布迷阵,在两任省委书记在任期间左右逢源,被白恩培、秦光荣奉为座上宾,彼此互相勾结、相互利用、各取所需,导致云南一些地方和部门政商勾结,利益集团坐大,不法商人成为其中的主角和纽带,对政治生态造成严重破坏。片中既有违纪当事人现身说法和忏悔录,又有纪律审查人员对案件的深入剖析和点评,节奏张弛有度,警示发人深省。

   片中的犯罪事实让人触目惊心,在令人扼腕叹息的同时,也受到极大的警醒和震撼,我们党员干部必须要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始终严守党纪党规,做到警钟长鸣。

   通过观看警示片,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和教育,纷纷表示要从警示片中汲取教训,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法纪意识、廉政意识,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廉洁自律,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市外办党支部书记龙圣强同志表示:一是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作交流、谈体会、谈认识、谈收获。二是市外办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搭天线、找靠山、走捷径的歪风邪气是万万不能有的。树立正确的政治观、价值观,保持清醒头脑,踏实做人,认真干事。三是尊崇党章,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以德治党与依规治党相统一。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党纪严于国法,必须让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不可逾越的底线,夯实管党治党责任,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断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四是严明党的纪律,持续纠正“四风”。“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心存敬畏,行有所止,无论什么时候、无论身居何位,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管好自己的言行举止,找准自己的位置,牢记肩上的职责,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