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外办、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对外援助组到临沧市调研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5-15 18:01: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20511日至13日,省外办副主任、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对外援助组组长马俊一行深入我市就跨境疫情防控、抗疫国际合作、外籍务工人员管理等工作进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515143816


    调研期间,调研组与临沧市政府副市长、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指挥长路治华及各工作组负责人,耿马自治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相关领导进行了2场深入的座谈交流,听取了临沧市、耿马自治县边境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到班幸疫情防控卡点、清水河口岸等抗疫一线进行了深入调研。调研组首先传达了云南省委、省政府对临沧市的深切关心和问候,对临沧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全面防控、精准防控和边境防控上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针对在极端疫情扩散情况下进行的边境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体现出临沧市委、市政府主动作为、超前谋划,把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不出国门”会晤机制,与缅方开展联防联控,将防控关口前移至滚弄大桥,把退役军人组织起来,建立“对中队、精兵队、应急队”等创新的举措,是对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防控体系的有效提升和有力补充,把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落在了实处;加强抗疫国际合作,对外籍人士关心关爱救治和礼貌送返等工作,有力维护了国家抗疫合作大局。

    在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阶段,临沧市要继续做到“三个不变”,即严防死守的态度不变、既有的方针不变、既有的措施不变;抓好六稳”和“六保”,即抓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任务;要充分发挥临沧的沿边资源优势,加强与周边国家的抗疫合作和友好交往,省外办将一如既往地对临沧市的外事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

微信图片_202005151438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