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龙圣强带队到沧源开展边境巡林、巡界、巡河


来源:    作者:施华   时间:2022-11-16 14:57:28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113日至14日,市外办党组书记龙圣强带队到中缅边界S169号界桩及S166号界桩沿线开展边境巡林、边界巡河,对中缅边境沧源段的情况进行多方面摸底。

 

 

巡查组一行先后对中缅边界S169号界桩及S166号界桩界桩及沿线的界河和林木进行了实地巡查,并在巡查过程中听取了沧源县外办和界务员对所属区域的界桩管护、森林防护和河域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龙圣强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生态文明建设内涵,争当临沧市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转化为工作思路务实举措、实际行动,在醉美临沧建设,绿色临沧边境建设上取得新成效。要强化界线常态化管理工作。对于管控的边界沿线,要加强日常巡监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整改。三是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凝聚各级各部门边界管理力量,不断增强共同维护陆地国界及边境安全稳定的责任感,坚定守护神圣国土的决心不动摇,扛实守好国门、守好边境的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