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赴法旅游注意事项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2-02 12:02: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19年春节假期将至,中国驻法国使领馆预祝赴法中国公民新春快乐!为了使您在法期间平安顺利,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中国驻法国使馆提醒您特别注意以下事项:

  一、行前务必仔细阅读中国驻法国使馆网站、中国领事服务网等发布的旅行提示,了解法国机场入出境须知及海关申报物品相关规定,以免入出境受阻。

  二、密切关注法国社会治安形势,务必提高警惕,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妥善保管个人财物和身份证件,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建议留存护照、签证复印件以备不时之需。

  三、建议来法中国游客避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避免穿戴名牌服装、贵重首饰、名牌手表等,以免成为“吸引”犯罪分子的目标。

  四、自驾游客应选择有资质、信誉好的车行租车,行车时遇到“好心人”提醒车况异常时,应引起警觉并谨慎应对,下车检查时要格外注意看管好个人财物。车上游客勿把手包放置在从车外容易看到的地方,离车游览时勿在车中留存贵重物品,以免发生被砸车抢包及遭窃等事件。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或在公共场所用餐时,谨慎同陌生人搭话,时刻留意随身物品。

  五、注重文明旅游,遵守法国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

  六、关注有关航空及铁路公司发布的最新旅行信息。如因天气、罢工等原因造成飞机、火车延误或取消,应理性对待。

  法国报警电话:(0033) 1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驻法国使馆领保电话:0033-153758840

  驻马赛总领馆领保电话:0033-671905835

  驻里昂总领馆领保电话:0033-785620931

  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领保电话:0033-609994464

  驻圣丹尼总领馆领保电话:00262-693925807

  驻帕皮提领事馆电话:00689-87295620

  驻法国使馆网址:http://www.amb-chine.fr/chn/

  来源: 驻法国使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