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越南游客参观游览注意事项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2-12 12:05: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近期,中国游客在芽庄景点拍照时因护栏倒塌致游客从高处坠落并受伤。在此,中国驻越南使馆谨提醒赴越游客在参观、游览时注意加强自身安全防范,出门在外,安全第一,注意观察,对各类风险情况加强防范。

  一、参观游览时,注意查看安全警示牌、安全设施情况并遵循有关安全指示。在海边、高处及人口密集区域活动时应密切留意安全情况。

  二、选择涉水项目应结合自身水性及身体状况进行,高龄或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游客切勿冒险,未成年人参与涉水项目必须有监护人陪同。游玩中务必穿戴好救生设备或专业设备,并听从专业人士指导。

  三、选择有合法资质、经营规范的旅行社、酒店和船务公司等,以确保获得负责、安全的服务,谨防低价陷阱。选择安全可靠的出行方式,乘坐游艇、快艇等水上交通工具时,请提前了解并严格遵守相关安全要求,注意观察船只状况,避免乘坐超载、超过使用年限、年久失修等危险船只。出行前建议购买必要的出境旅游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紧急救援保险。

  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

  越南报警电话:0084-113; 越南急救电话:0084-115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越南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84-24-39331000;

  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84-908002226;

  中国驻岘港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84-905580010.

  来源: 驻越南使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