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18年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补充公开

时间:2019-02-28 17:23: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20220317-134745-777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19-02-28 17:23: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2018年财政年初部门预算项目安排70万元(20103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绩效情况如下:

  一、政府间对外交往工作经费20万元

  项目绩效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对外工作部署,进一步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交往与合作新格局,执行省外办批准的因公出国(境)计划,进一步拓宽对外交往渠道,创新对外交往形式,丰富对外交往内容,采取“走出去”等方式,扩大以缅为主的对外交往,以“四个先行”强力推动“五通”,在巩固和发展与缅甸的友好关系基础上,加大与周边国家和其他发达国家交往力度,促进经贸、农业、交通、文化、卫生等领域的全方位对外交流合作,积极推动临沧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为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前沿窗口做好服务工作。

  二、外事工作经费50万元

  项目绩效目标:

  (一)公共事务协调工作经费。一是贯彻执行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和规范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政策,管理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临沧的活动,管理到临沧采访的外国记者和采访事项,安排外国记者在临采访活动;协调处理新闻、文化意识形态领域的涉外工作;审核、申报我市有关国际合作项目、国际会议,以及接受国(境)外援助事项。二是近年来,临沧市边境涉外纠纷和领事保护案件呈上升趋势,且涉及范围广,协调交涉难度不断增大。我办将继续全力开展好边境维稳涉外交涉工作和边境领事保护工作,切实维护边境稳定和我国公民在境外的合法权益。

  (二)外事对外交往工作经费。贯彻中央对邻国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的指示,加强我市与缅甸及其他南亚、东南亚国家开展有关合作事项的协调联系和有关合作机制的建立完善;指导并参与边境涉外事务的会谈、会晤;加强与缅甸交往,助推沿边对外开放,以“四个先行”推动“五通”,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外语人才培训;接待来临访问的各国政党、有关团体的外宾;加强我市与各国的交往力度,加快友城建设步伐,不断深化我市与各国在深层次、宽领域、多渠道的交往与合作;应邀出席与我市往来频繁国家的外事活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走访缅甸掸邦、果敢自治区,七国驻昆明总领事馆等;根据中央、省、市因公出国(境)审批管理有关规定,全市因公出国(境)团组由外事部门负责统筹和组织。我办根据全市出访计划,积极统筹和组织市级领导率团出访,市外办领导随市级领导出访服务等;做好我市因公出国(境)和因公赴港澳任务的审核和报批,推动我市对外务实交流合作,促进全市扩大对外开放。

  (三)界务维护和边境维稳工作经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