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19-09-10 17:07: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20220317-134746-626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19-09-10 17:07:00
 文  号   主题分类  财政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监督索引号53090000763801000

  临沧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临沧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门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六、财政专户资金收支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临沧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临沧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是市政府主管全市外事工作的职能部门,同时承担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是地方涉外和涉港澳事务的归口管理部门。

  (二)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办充分发挥部门职能职责,务实推进外事各项工作。具体为:

  1.以“四个先行”强力推动对缅“五通”。坚持企业先行,扩大对缅经贸合作,促进外贸跨越式增长;坚持民心先行,加强公共外交;坚持文化先行,积极引导和推动民族民间文化往来;坚持地方先行,发挥地方特有优势,统筹内外资源,政经互促、官民并举,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为中缅互利合作创造良好条件。

  2.充分发挥友协作用,促进全方位对外友好交往。我市友协工作紧紧围绕“增进人民友谊、推动国际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宗旨,充分发挥临沧得天独厚的区位和资源优势,以对缅甸的交往合作为重点,在巩固友城间的务实交流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深化与周边国家睦邻友好关系。

  3.统筹构建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沿边开放新格局。加强因公出国(境)管理;充分借助南博会(商洽会)、边交会、亚微节、澳洲坚果大会等对外交流平台,筹办好各项外事活动。

  4.加强界务管理,确保国家领土完整和界线清晰,同时,做好边境维稳涉外交涉工作。

  5.抓班子带队伍,全面加强外事部门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严格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市外办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2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分别是:

  1.临沧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本级)

  2.临沧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办公室和临沧市民间及社会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办公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市外办2018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8人。其中:行政编制12人(含行政工勤编制3人),事业编制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2人(含行政工勤人员2人),事业人员4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8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市外办2018年度总收入合计4874461.58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923914.32元,占总收入的80.5%,比上年同期减少5.35%;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950547.26元,占总收入的19.5%,比上年同期增加25.1%。收入增加主要原因是财政调整工资和新增坚果大会项目,因此拨入经费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外办2018年度支出合计5415762.51元。其中:基本支出2959914.32元,占总支出的54.65%,比上年同期增加17.51%;项目支出2455848.19元,占总支出的45.35%,比上年同期增加7.69%;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元,占总支出的0%。支出增加主要原因是财政发放津贴增加,坚果大会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市外办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959914.32元,2017年度支出2518767.49,比上年同期增加17.51%,主要原因分析财政发放津贴增加,财政调整工资基数。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522366.79元,占基本支出的85.22%;商品和服务支出240964.28元,占基本支出的8.1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96583.25元,占基本支出的6.64%。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市外办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455848.19元。比上年同期增加7.69%,主要原因是第八届国际澳洲坚果大会外事活动费用及部分市委、市政府邀请来临访问的重大外事活动经费由我办核销。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市外办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81535.07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5.36%。比上年同期增加4.32%,主要原因是财政发放2018年增资。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201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01065.1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5.98%,比上年同期增加66.58%。主要用于行政运行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对外工作部署,加强政府间对外交往、界务管理和维护、公共事务协调等,加强我市与各国的交往力度,加快友城建设步伐,扩大以缅为主的对外交往,在巩固和发展与缅甸的友好关系基础上,加大与周边国家和其他发达国家交往力度,促进经贸、农业、交通、文化、卫生等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交流与合作,积极推动临沧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为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前沿窗口做好服务工作。

  2.204类公共安全支出228508.03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6%,比上年同期增加37.79%。主要维护边境和平稳定工作。

  3.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81532.3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1.8%,比上年同期增加17.43%。主要用于发放离退休人员工资,财政承担部分及离退休人员体检、开展有关离退休人员活动;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

  4.210类医疗与计划生育支出117825.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89%,比上年同期增加33.19%。主要用于单位医疗保险支出。

  5.221类住房保障支出15260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74%,比上年同期减少3.8%。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市外办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470000元,支出决算为390997.05元,完成预算的26.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121300元,完成预算的8.25%;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69652.95元,完成预算的99.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00044.1元,完成预算的50.01%。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增加23570.19元,增长6.4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59980元,增长97.8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36319.61元,下降34.2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90.2元,下降0.05%。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因公出国(境)团组增加。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21300元,占31.0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9652.95元,占17.81%;公务接待费支出200044.1元,占51.16%。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21300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7.81%,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1个,累计2人次。开展内容包括:开展友好交流合作。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9652.95元,比上年同期下降0.05%。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69652.95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4.27%,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开支日常行政用车、陆地边界管理专项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200044.1元,比上年同期下降0.05%。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200044.1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17815元)比上年同期下降0.05%,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6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3批次),接待人次631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50人)。主要用于外事相关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五、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未发生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所以附表07表无数据。

  六、财政专户资金收支情况说明

  2018年本单位无财政专户收支预算,未发生财政专户收支,所以附表08表无数据。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市外办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40964.28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07%,主要增减原因工资增加,艰苦边远津贴增加,脱贫攻坚下乡差旅费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日常办公运转的办公费、水电费、通讯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各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市外办资产总额998166.04元,其中,流动资产175281.59元,固定资产822884.45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718953.69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216058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998166.04

175281.59

822884.45


258164.65


564718.8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0648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54%,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0648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4)。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2018年本单位未发生需着重说明的重要事项。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4.基本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7.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8.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9.年初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年末结转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原因尚未使用的人员支出、经费支出或项目支出。

  11.基本支出:指行政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1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监督索引号53090000763801111

  

  
附件【临沧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18年决算公开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