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1年预算公开

时间:2021-03-01 17:27: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20220317-134748-062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1-03-01 17:27:00
 文  号   主题分类  财政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监督索引号53090000763800000

  临沧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1年

  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临沧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临沧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临沧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简称市外办),是市政府主管全市外事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是地方涉外和涉港澳事务的归口管理部门。主要职能如下: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对外方针政策和各项涉外法规,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外事工作的指示和决策;督促检查有关部门贯彻执行国家对外方针政策、涉外法规和遵守外事纪律的情况;负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2结合我市不同时期的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外事政策和外事工作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有关外事工作的政策建议,进行外事信息调查研究;跟踪、了解世界政治、经济形势,重点研究掌握周边及邻国重大政治、经济动向,为市委、市政府的对外工作决策提供重要依据;利用对外交往渠道,为全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3.负责协调全市重大外事工作和涉外事务;办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对外事务;负责组织接待应邀来临外宾和来临进行公务活动的外国驻华使领馆人员;统筹、报批和管理我市各县(区)各部门与外国驻华机构的交往活动;指导有关部门管理外国专家及在我市学习、工作的外国人,协助有关单位处理涉及外国人管理工作的重要事项。

  4.归口管理全市因公出国(境)工作,承办全市因公出国(境)任务审核工作,了解、检查因公出访人员在外活动情况;会同有关部门查处在因公派出工作中弄虚作假行为。

  5.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港澳的工作方针和政策,归口管理全市涉港澳事务;负责全市因公赴港澳任务的审核工作;促进我市与港、澳地区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6.管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云南省临沧段的国界及边境涉外事务;指导并参与边防会谈、会晤工作;根据外交部和省外办的部署,定期对中缅边界临沧段的国界进行勘查或国界联检;协助我驻外使领馆和上级外事部门开展边境领事保护工作。

  7.指导和管理临沧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办公室、临沧市民间及社会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办公室和临沧市翻译工作者协会的工作;指导我市民间对外交往工作。

  8.为我市各级各部门提供国际和邻国形势、对外政策、重大国际问题的宣传材料,以及热点、敏感问题的对外表态口径;参与审核我市重要涉外报道和其他涉外文稿。

  9.管理、服务来我市采访的外国记者;指导全市各县(区)有关部门做好外国记者采访活动的安排;配合有关部门管理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我市的活动。

  10.管理、协调我市对外交流合作项目的有关事宜;办理我市各县(区)各有关单位申办、承办或协办国际会议,以及接受国外援助涉及事项的审核、报批等有关工作。

  11.指导我市各县(区)的外事工作;负责全市外事干部和外事界务员队伍的业务培训工作。

  12.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临沧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内设综合科、边界管理科、邻国事务科、礼宾科4个正科级科室。临沧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办公室,为临沧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下设事业单位(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正科级,由临沧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管理。加挂临沧市民间及社会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办公室牌子。

  (三)重点工作概述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着力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中缅经济走廊”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努力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抓实以缅甸为重点的对外开放,以“四个先行”推动对缅开放“五通”,不断深化与缅政府间的交往与合作,推动与缅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通关便利化、开展宽领域公共外交、服务与缅经贸合作、完善对缅交流服务机制等,全面提升对缅开放水平,对外工作取得较好成效。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主席访缅成果;

  二是强化统筹,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省委外事委全体会议要求和部署;

  三是加强沟通联系,开展2021年春节走访七国驻昆领事馆,增进友好情谊,涵养外事资源;

  四是着力推进国际友好城市工作;

  五是认真筹办好重要外事活动;

  六是开展联防联控,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打好边境疫情阻击战;

  七是加强界务维护和边界管理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0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9人,其中:行政编制 13人,事业编制6人。在职实有19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19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7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7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4404994.19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404994.19元,政府性基金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上级补助收入0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其他收入0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329257.13元,主要原因:项目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4404994.19元,其中:本年收入4404994.19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404994.19元(本级财力4404994.19元,专项收入0元,执法办案补助0元,收费成本补偿0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元,国有资本经营收与上年对比增加329257.13元,主要原因:项目支出增加。

  与上年对比增加329257.13元,主要原因:项目拨款收入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4404994.19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4404994.19元,其中:基本支出3286957.92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1220.86元,主要原因:职工工资按正常晋升,工资、保险等支出增加;项目支出1118036.27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18063.27元,主要原因:受疫情影响,上年多个未能完成的项目支出预计在本年度开支完成。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74947.94元,主要用于机关行政人员工资及日常工作开支。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3663.08元,主要用于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经费全额供给单位在职职工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用开支及退休人员工资公用经费。

  卫生健康支出239969.41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大病保险开支。

  住房保障支出186413.76元,主要用于经费全额供给单位在职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单位负担部分开支。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工资720360元(其中:基本支出720360元,项目支出0元)。

  津贴补贴858264元(其中:基本支出858264元,项目支出0元)。

  奖金358195元(其中:基本支出358195元,项目支出0元)。

  绩效工资245424元(其中:基本支出245424元,项目支出0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48494.08元(其中:基本支出248494.08万元,项目支出0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72392.77元(其中:基本支出172392.77万元,项目支出0元)。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60452.64元(其中:基本支出60452.64元,项目支出0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4038.07元(其中:基本支出14038.07元,项目支出0元)。

  住房公积金186413.76元(其中:基本支出186413.76万元,项目支出0元)。

  办公费186485.87元(其中:基本支出65200元,项目支出121285.87元)。

  印刷费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万元,项目支出0元)。

  因公出国(境)24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40000元)。

  会议费2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0000元)。

  公务接待费186800元(其中:基本支出0元,项目支出186800元)。

  劳务费71305.68元(其中:基本支出0元,项目支出71305.68元)。

  委托业务费8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0元,项目支出80000元)。

  工会经费14407.2元(其中:基本支出14407.2元,项目支出0元)。

  福利费11147.4元(其中:基本支出11147.4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30000元)。

  其他交通费用156200元(其中:基本支出136200元,项目支出20000元)。

  退休费150969元(其中:基本支出150969元)。

  差旅费148644.72元(其中:基本支出0元,项目支出148644.72元)。

  办公设备购置费用20000元(其中:基本支出0元,项目支出20000元)。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上级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0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000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临沧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425900元,较上年减少44100元,下降3%,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临沧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970000元,较上年减少30000元,下降3%,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5个,因公出国(境)25人次。原因:按要求缩减三公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

  临沧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1公务接待费预算为388000元,较上年减少12000万元,下降3%,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50次,共计接待400人次。原因:按要求缩减三公经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临沧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67900元,较上年减少2100元,下降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7900元,较上年减少2100元,下降3%。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原因:按要求缩减三公经费。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界务维护工作经费资金项目2021年预算绩效目标:

  290.79公里边境线维护;组织人员上界巡查10次;确保国家领土完整和界线走向清晰,切实维护国家主权利益100%。

  (二)对缅工作专项经费资金项目2020年预算绩效目标:

     与东南亚国家交流20次;对外接待工作15次;切实加快我市以缅甸为重点的对外开放工作不低于80%。

  (三)临沧市国际友城学生奖学金资金项目2021年预算绩效目标:

  友城奖学金4次;拨付滇西学院奖学金25000元/次;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服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将我省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定位的发展战略60%。

  (四)外事工作经费资金项目2021年预算绩效目标:

  接待外宾不少于30次;到各国学习培训1次;加强我市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开展有关合作事项的协调联系和有关合作机制的建立完善80%。

  (五)政府间对外交往经费资金项目2021年预算绩效目标:

  接待任务不少于5次;促进经贸、农业、交通、文化、卫生等领域的全方位对外交流合作不少于10次;巩固和发展与缅甸的友好关系基础上,加大与周边国家和其他发达国家交往力度,促进经贸、农业、交通、文化、卫生等领域的全方位对外交流合作,积极推动临沧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中缅经济走廊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完成80%。

  (六)公共事务协调(NGO)工作经费资金项目2021年预算绩效目标:

  交涉边境领事保护不少于10次;安排外国记者到临沧采访活动不高于300元/人;切实维护边境稳定和我国公民在境外的合法权益80%。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对纳入预算管理的单位拨付的财政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3.年初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原因尚未使用的人员支出、经费支出或项目支出。

  5.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临沧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71954.4元,与上年对比减少4344.3,主要原因分析退休人员去世1名,配套的相关经费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临沧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1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

  一、项目名称

  界务维护工作经费

  二、立项依据

  临编复【2014】5号、临编复【2016】65号、临政办发【2015】140号

  三、项目实施单位

  临沧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四、项目基本概况

   我市镇康、沧源、耿马三县与缅甸北部接壤,边境线长290.791公里,有108棵界桩,整段界线上无任何天然阻隔,两国二十多年未进行联检,基本上处于中方单方管理状态,为确保国家领土完整和界线走向清晰,切实维护国家主权利益,随时都要组织人员上界巡查,对界河界沟进行工程和生物治理,修复损毁界桩和界线标志物,加强界务管理和维护,处理边界涉外事务,加强对边境三县界务管理和维护的指导和检查,保持界线走向清晰和国家领土完整。

  五、项目实施内容

  我市镇康、沧源、耿马三县与缅甸北部接壤,边境线长290.791公里,有108棵界桩,整段界线上无任何天然阻隔,两国二十多年未进行联检,基本上处于中方单方管理状态,为确保国家领土完整和界线走向清晰,切实维护国家主权利益,随时都要组织人员上界巡查,对界河界沟进行工程和生物治理,修复损毁界桩和界线标志物,加强界务管理和维护,处理边界涉外事务,加强对边境三县界务管理和维护的指导和检查,保持界线走向清晰和国家领土完整。

  六、资金安排情况

  安排专项资金107892元。

  七、项目实施计划

  维护边境线,确保国家领土完整和界线走向清晰。

  八、项目实施成效

  对界河界沟进行工程和生物治理,修复损毁界桩和界线标志物,加强界务管理和维护,处理边界涉外事务,加强对边境三县界务管理和维护的指导和检查,保持界线走向清晰和国家领土完整。

  监督索引号53090000763800111

 临沧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预算公开表.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