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2年预算公开

时间:2022-03-10 09:54: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wsb/2023-00001  发布机构  临沧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公开日期  2022-03-10 09:54:00
 文  号   主题分类  财政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监督索引号53090003200300000

临沧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2年

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临沧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市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临沧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临沧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简称市外办),是市政府主管全市外事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是地方涉外和涉港澳事务的归口管理部门。主要职能如下: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对外方针政策和各项涉外法规,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外事工作的指示和决策;督促检查有关部门贯彻执行国家对外方针政策、涉外法规和遵守外事纪律的情况;负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2结合我市不同时期的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外事政策和外事工作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有关外事工作的政策建议,进行外事信息调查研究;跟踪、了解世界政治、经济形势,重点研究掌握周边及邻国重大政治、经济动向,为市委、市政府的对外工作决策提供重要依据;利用对外交往渠道,为全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3.负责协调全市重大外事工作和涉外事务;办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对外事务;负责组织接待应邀来临外宾和来临进行公务活动的外国驻华使领馆人员;统筹、报批和管理我市各县(区)各部门与外国驻华机构的交往活动;指导有关部门管理外国专家及在我市学习、工作的外国人,协助有关单位处理涉及外国人管理工作的重要事项。

4.归口管理全市因公出国(境)工作,承办全市因公出国(境)任务审核工作,了解、检查因公出访人员在外活动情况;会同有关部门查处在因公派出工作中弄虚作假行为。

5.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港澳的工作方针和政策,归口管理全市涉港澳事务;负责全市因公赴港澳任务的审核工作;促进我市与港、澳地区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6.管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云南省临沧段的国界及边境涉外事务;指导并参与边防会谈、会晤工作;根据外交部和省外办的部署,定期对中缅边界临沧段的国界进行勘查或国界联检;协助我驻外使领馆和上级外事部门开展边境领事保护工作。

7.指导和管理临沧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办公室、临沧市民间及社会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办公室和临沧市翻译工作者协会的工作;指导我市民间对外交往工作。

8.为我市各级各部门提供国际和邻国形势、对外政策、重大国际问题的宣传材料,以及热点、敏感问题的对外表态口径;参与审核我市重要涉外报道和其他涉外文稿。

9.管理、服务来我市采访的外国记者;指导全市各县(区)有关部门做好外国记者采访活动的安排;配合有关部门管理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我市的活动。

10.管理、协调我市对外交流合作项目的有关事宜;办理我市各县(区)各有关单位申办、承办或协办国际会议,以及接受国外援助涉及事项的审核、报批等有关工作。

11.指导我市各县(区)的外事工作;负责全市外事干部和外事界务员队伍的业务培训工作。

12.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临沧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内设综合科、边界管理科、邻国事务科、礼宾科4个正科级科室。临沧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列入群众团体序列,由临沧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代管,正科级。

(三)重点工作概述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着力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中缅经济走廊”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努力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抓实以缅甸为重点的对外开放,以“四个先行”推动对缅开放“五通”,不断深化与缅政府间的交往与合作,推动与缅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通关便利化、开展宽领域公共外交、服务与缅经贸合作、完善对缅交流服务机制等,全面提升对缅开放水平,对外工作取得较好成效。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主席访缅成果;

二是强化统筹,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省委外事委全体会议要求和部署;

三是加强沟通联系,开展2022年春节走访七国驻昆领事馆,增进友好情谊,涵养外事资源;

四是着力推进国际友好城市工作;

五是认真筹办好重要外事活动;

六是开展联防联控,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打好边境疫情阻击战;

七是加强界务维护和边界管理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5人,其中:行政编制 9人,事业编制6人。在职实有18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18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7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7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427.3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27.34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13.16万元,主要原因:项目收入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427.3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27.34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27.3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13.16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受疫情影响,上年度项目资金无法按预算完成使用,则参照上年度实际使用项目情况,设置本年度项目经费拨款额度。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427.34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427.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5.3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6.64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正常增加;项目支出92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6万元,主要原因分析疫情原因,个别项目无法正常开展,缩减项目经费申报。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2.6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行政人员工资及日常工作开支。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98万元,主要用于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经费全额供给单位在职职工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用开支及退休人员工资公用经费。

卫生健康支出24.64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大病保险开支。

住房保障支出19.11万元,主要用于经费全额供给单位在职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单位负担部分开支。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工资7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9万元,项目支出0元)。

津贴补贴77.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77万元,项目支出0元)。

奖金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万元,项目支出0元)。

绩效工资3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2万元,项目支出0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5.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47万元,项目支出0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7.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67万元,项目支出0元)。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6.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6元,项目支出0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1万元,项目支出0元)。

住房公积金1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1万元,项目支出0元)。

办公费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万元,项目支出5.9万元)。

印刷费3.8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4万元,项目支出0元)。

邮电费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水费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万元,项目支出0元)。

因公出国(境)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0万元)。

会议费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2万元)

培训费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万元)

公务接待费1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元,项目支出15.5万元)。

劳务费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元,项目支出7.2万元)。

委托业务费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元,项目支出6万元)。

工会经费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福利费1.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其他交通费用16.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16万元,项目支出2万元)。

退休费15.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0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差旅费1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元,项目支出11.4万元)。

办公设备购置费用1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元,项目支出10万元)。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临沧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8.5万元,较上年减少104.09万元,下降73%,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临沧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20万元,较上年减少77万元,下降79.38%,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5个,因公出国(境)25人次。原因:按要求缩减三公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

临沧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2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5.5万元,较上年减少23.3万元,下降60.05%,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50次,共计接待300人次。原因:按要求缩减三公经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临沧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3万元,较上年减少3.79万元,下降55.8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较上年增加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较上年减少3.79万元,下降55.82%。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原因:按要求缩减三公经费。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一)界务维护工作经费资金项目2022年预算绩效目标:

290.79公里边境线维护;组织人员上界巡查10次;确保国家领土完整和界线走向清晰,切实维护国家主权利益100%。

(二)对缅工作专项经费资金项目2022年预算绩效目标:与东南亚国家交流20次;对外接待工作15次;切实加快我市以缅甸为重点的对外开放工作不低于80%。

(三)外事工作经费资金项目2022年预算绩效目标:

接待外宾不少于30次;加强我市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开展有关合作事项的协调联系和有关合作机制的建立完善80%。

(四)政府间对外交往经费资金项目2022年预算绩效目标:

接待任务不少于5次;促进经贸、农业、交通、文化、卫生等领域的全方位对外交流合作不少于10次;巩固和发展与缅甸的友好关系基础上,加大与周边国家和其他发达国家交往力度,促进经贸、农业、交通、文化、卫生等领域的全方位对外交流合作,积极推动临沧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中缅经济走廊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完成80%。

(五)公共事务协调(NGO)工作经费资金项目2022年预算绩效目标:

交涉边境领事保护不少于10次;安排外国记者到临沧采访活动不高于300元/人;切实维护边境稳定和我国公民在境外的合法权益80%。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对纳入预算管理的单位拨付的财政资金。

2.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3.年初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原因尚未使用的人员支出、经费支出或项目支出。

5.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临沧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27.4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0.26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印制《缅甸参考消息汇编》,印刷费用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临沧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资产总额77.3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9.58万元,固定资产104.05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9.3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7.92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监督索引号53090003200300111


  
附件【2022年度预算公开表格.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