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市外办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法律汇编》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9-26 16:06: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0485c02b72e6d596dcad33bbebc5157

  2019年9月26日上午,我办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党员大会,组织全办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外干部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法律汇编》节选。

  由施华同志领学《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意见指出:一是大力教育引导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引导广大干部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以扎实做好外事“三服务”工作为标杆,勇于担当,干实事,求实效,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二是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际的用人导向;三是充分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四是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五是着力增强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六是满怀热情关心关爱干部;七是凝聚形成创新创业的强大合力。

  领学后施华同志就自己所学发表感悟:我们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面对矛盾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担责任。特别是年轻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路雅涵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讲话指出:一是我们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一以贯之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二是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必须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三是马克思主义是指导我们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锐利思想武器;四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五是要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纯洁党的队伍,保证党的肌体健康;六是牢记初心和使命,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

  领学后路雅涵同志分享自己学习感悟:

  年轻党员干部更应该加强学习提升,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积极主动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

  四级调研员张世洪同志进行点评并嘱托:一是带着使命和问题学,做一名合格党员;二是守初心 、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深刻认识和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质意义才更能不忘初心,才能告慰历史,善作善成;三是结合外事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学有所悟,悟中有思,思中有进;四是坚持文化自信,国家要发展,文化的影响力至关重要,所以对于好的传统文化,我们要继承和继续发扬光大。

  (市外办 路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