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市外办党支部邀请护边英雄 优秀共产党员毕世华同志讲党课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9-26 17:05: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d7f1260589b2604f5938bd037c10861

  2019年9月25日上午,市外办党支部邀请护边英雄、优秀共产党员毕世华同志为全办党员、干部职工讲党课。

  毕世华同志从他的亲身经历和身边的点滴小事讲起,娓娓道来,分享了多年来的巡边护边经历。自2007年4月,被聘为外事界务员以来,他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巡边护界、恪尽职守,为维护国家领土完整和中缅边境地区的稳定和繁荣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动情地说:“我家世代生活在这条边境线上,守好了边境,就等于守好了自己的家园。”2016年1月3日,他在一次边境核查中,被缅北冲突期间因战遗留下的地雷不幸炸伤,经过9次大手术、238天的住院治疗,终于保住了性命,却失去了左小腿和右腿膝盖。按照陈豪书记“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的相关要求,省外办、临沧市积极帮助他解决各项困难,让他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与温暖,他对此表示深深的感谢。

  出院回家后,他仍坚持以界务员的身份戴着义肢拄着拐杖巡边护界,并表示每次巡界时都会油然而生神圣的使命感,那是一种不可替代的力量。他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继续以外事守边人的身份履行光荣的护界使命,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家乡的安宁和边境人民的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组书记、主任龙圣强同志表示,毕世华同志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者,完美诠释了一名党员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全办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毕世华同志为榜样,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奋力推动我市外事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国庆70周年献礼。

  (市外办 梅俊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