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市外办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为国而歌》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12-05 14:42: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市外办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爱国情怀,11月22日下午,市外办党支部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为国而歌》。

  影片中,聂耳说“不同生活接触,不能为生活著作,不锻炼自己的人格,无由产生伟大的作品。”这部电影以人民音乐家聂耳的成长及创作《义勇军进行曲》为主线,讲述一群心系祖国命运的青年用热血和音符鼓舞世人觉醒,激励前方战场战士浴血奋战的故事。影片中,还讲述了聂耳用耳朵捕捉时代的声音,倾听人民的呐喊,写下《卖报歌》、《码头工人》、《铁蹄下的歌女》等质朴又动人的旋律。

  通过观看电影《为国而歌》,更好地让全办党员干部了解国歌创作背后的故事,进一步激发外事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和奋发向上的斗志。

  大家一致认为,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都要有义无反顾、无所畏惧的革命精神,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市外办 路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