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市外办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培训会及开展讲党课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12-04 09:46: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18年11月29日下午,市外办党组书记龙圣强同志组织召开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学习培训会及开展讲党课活动,参加的有市外办党员、外事干部,镇康县、沧源自治县、耿马自治县外办主要领导、边境股负责人,外事助理及外事界务员代表。

  龙圣强同志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的使命意识,二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时代精神,三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创新思维,四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战略智慧。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着力深刻领会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将其转化为指导实践、指导工作。

  

  龙圣强同志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6日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保护和修复长江、推进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将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只搞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守护好一江碧水,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随后,龙圣强同志以“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为主题,从理论提出的背景阐述、理论的重要现实意义、理论实践中存在问题、如何开展好调查研究和对理论的认识体会五方面为大家深动讲解,其中,重点讲解了理论实践中存在问题,并从具体事例中以小见大,以事实佐证,告诫调研切勿走马观花、不知所以。要求党员、外事干部、外事助理和界务员要以此为鉴,在工作开展中,积极调研,结合工作实际寻求最合理解决问题办法。

  (市外办  路雅涵 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