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 专题专栏 >> 党建 >> 正文

市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收看云岭夜校第二十一期


来源:临沧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作者:   时间:2019-03-06 17:54: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019年3月6日上午,市外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用使用“云岭先锋”手机APP观看了2019年第2期(总第21期)“云岭先锋”夜校学习内容,本次学习,我办共有17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本期“云岭先锋”夜校学习对“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的目标任务、重点难点以及推进要求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邀请了四位组织部的同志,分别对“基层党建提制年”中农村和城市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如何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中对机关、学校、医院、企业、“两新”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要求,以及新阶段里如何利用新媒体、新手段、新方式开展微党课教育一一进行了解答。

  自2016年以来,云南省在连续3年实施“基层党建推进年”“基层党建提升年”“基层党建巩固年”的基础上,第4年以“主题年”的形式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夯实党在边疆执政的组织基础。

  “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将立足云南省基层党建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情况,按照“统筹谋划、分类实施、无的要有、有的要强、强的要优”的思路,在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统筹布局各领域基层党建、推进重点任务落实、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等方面提质创新,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主要任务包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加强政治建设上创新提质;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支撑,在健全基层组织体系上创新提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在加强各领域基层党建上创新提质;探索开展“智慧党建”,在推动基层党建信息化上创新提质。通过这次云岭夜校学习,我办全体党员、干部对“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有了初步的了解,我办主任、党组书记龙圣强同志对规划新一年党建工作的也有了新思路,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夜校访谈教育为契机,在新一年的党建工作中做出自己的努力,争取在“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中共同创建出我办党建新的篇章。

  (市外办 路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