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须伦一行深入我市调研强调携手同心共同奋斗 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7-27 17:07:56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7月24日至26日,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马须伦,东航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永良一行到我市调研定点扶贫工作。24日下午,东航集团与我市就扶贫工作进行座谈。

  市委书记杨浩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之政,市委副书记张剑萍出席会议。

  在听取我市工作情况汇报后,马须伦指出,这些年,临沧市委、市政府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市呈现出经济平稳向好、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支撑跨越发展的“四梁八柱”初步形成。我们深受鼓舞,由衷为临沧人民感到高兴,也对下步脱贫攻坚工作充满信心。

  马须伦强调,东航作为中央企业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勇担当、做表率,坚决把扶贫重任扛在肩头,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举措,把扶贫工作落细落实。对标《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制定行动方案,咬定目标不偏离,攻坚拔寨不停步。聚焦精准加大投入,创新扶贫方式,积极实施航空扶贫、产业扶贫、危房改造、爱心助学及助残帮困等帮扶工作。打造队伍强化力量,锤炼一批作风硬、懂扶贫、会扶贫的干部,强化基层扶贫力量,打造“干净扶贫,廉洁扶贫”生态环境,保证每一分钱都真扶贫、扶真贫。

  会上,杨浩东就东航集团对临沧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东航集团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站位高、作风实,心系边疆、关怀临沧,为临沧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东航的援临干部搭建起东航集团与临沧之间的桥梁、纽带和渠道。

  杨浩东希望,东航集团继续加大力度,创新方式,健全机制,狠抓落实,与临沧携手打造大型国有企业和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扶贫开发合作的典范。争取把东航对双江、沧源的帮扶,特别对直过民族的帮扶做到全省第一;发挥东航资源优势,用东航所长助推临沧脱贫攻坚;对临沧经济社会发展给予更多支持,把临沧作为面向南亚、东南亚国家开通航线的首选城市,助力临沧辐射中心前沿门户建设。

  汤培远、李红文、杨文章、赵贵祥、徐伟声等参加座谈会。

  在临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双江自治县南宋村,参加东航援建合作社项目启动仪式;到南建村走访贫困户;深入沧源自治县勐来乡希望小学举办信息化教学示范点揭牌仪式,开展医疗扶贫调研。(字学林   张之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