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面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临沧可以这样干


来源:今日临沧    作者:张润芝 李艳美   时间:2022-05-13 10:46:3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5月7日,全市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作专题辅导。

授课中,杨宇以《全面加快推进临沧乡村振兴》为题,就怎么看、怎么干全市乡村振兴工作,综合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市的发展条件。杨宇要求,要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有效防范抵御各类风险挑战,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积极探索具有临沧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推进农业农村农民的现代化。

针对我市“三农”工作所面临的挑战,杨宇提出三条关于战略和战术方面的建议,一是要认真分析本地实际,依次筛选找准产业的更优选项,优先发展高质高效的农业产业,让农业成为充满希望的产业。二是要从农村自身优势上发力,做活做大“乡愁”文章,把农村的“美”变为城市人的“消费”和农民的“收入”,创造“美丽经济”,让农村成为人人向往的地方。三是要真正留住人、吸引人,千方百计优化和丰富农民的收入结构,让农民成为人人羡慕的职业。她激励各县(区)党委、政府特别是农村广大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在广阔的农村大地上干出一番大事业。

蒋世良、冯卫庆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