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上海市崇明区党政代表团赴我市调研扶贫工作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20-09-29 15:36: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9月25日至27日,上海市崇明区委书记李政率党政代表团深入我市,就沪滇扶贫协作帮扶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市委书记杨浩东陪同调研。

  代表团一行先后深入临翔区文伟火车站、大文中学、缅宁府肉食品加工厂、沪滇项目蔬菜批发市场、凤翔街道中山村,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大闸蟹养殖试验示范基地、勐勐镇大荒田村、沙河乡那京村,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勐撒镇、耿马绿色工业园区、上海绿赛可实业有限公司、县职教中心,沧源佤族自治县勐省镇芒阳村、班洪乡下班坝自然村、勐角乡勐甘村、勐董镇国门新村等地,进学校、走村寨、入企业、下基地,实地调研沪滇扶贫协作帮扶项目进展和成效,并调研临沧综合交通和工业园区建设、乡村旅游发展等情况,了解干部群众对做好扶贫协作工作的意见建议,对接下步工作。

  调研中,李政对我市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临沧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在全市各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实现全市高质量脱贫,各项事业发展蒸蒸日上。崇明区十分珍视与临沧各族人民结下的深厚情谊,并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以更强大的力量、更精准的措施、更务实的行动,加大对口帮扶力度,不断深化和创新工作方式,确保取得更大实效。

  陪同调研时,杨浩东表示,自2017年12月确定对口扶贫协作以来,崇明区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紧紧咬定目标任务、加大帮扶力度,按照“中央要求、临沧所需、崇明所能”的原则,积极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消费扶贫,真情实意帮扶、真金白银投入,不断深化交流合作,为临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下一步,希望崇明区继续在产业、人才、技术等方面加大对临沧的支持,我们将把握机遇,把崇明对临沧的支持落实好,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尚东红、赵子杰、杨文章、李光辉、蒋世良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