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全市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召开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20-10-15 10:52: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0月13日上午,全市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临翔召开。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临沧高质量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

  市委书记杨浩东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之政主持,市委副书记张剑萍宣读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2020年脱贫攻坚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出席。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全市8县(区)全部脱贫摘帽,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在脱贫攻坚艰苦卓绝的战斗中, 涌现出一大批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扶贫济困、守望相助,开拓进取、改革创新,心系群众、为民奋斗的扶贫先进集体和先进典型人物,唱响了“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临沧赞歌。

  会议表彰了47个脱贫攻坚先进单位、3个社会扶贫先进集体、61名脱贫攻坚先进个人、11名优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11名脱贫攻坚优秀村干部、9名社会扶贫先进个人和8名脱贫致富先进户。会上,受表彰代表分别作先进事迹报告。

  杨浩东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向奋战在脱贫攻坚战场上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致以崇高敬意,向关心支持临沧脱贫攻坚的中央、省级定点扶贫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摆脱贫困的36.89万各族群众表示热烈祝贺。

  杨浩东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中的好机制、好做法总结好、巩固好,把脱贫攻坚中干部群众的精气神保持下去、发扬开来,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实现今年的奋斗目标,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在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大干“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等工作中,创造更多“临沧精彩”。

  杨浩东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先进典型,净化思想灵魂,从他们身上深刻汲取人格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内化为价值追求、外化为行动自觉,大力弘扬“临沧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为临沧的发展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