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乡村振兴局 >> 专栏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东航集团与我市签署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20-10-21 16:06: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0月19日,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和临沧市人民政府在上海正式签署《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东航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刘绍勇,东航集团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养民;临沧市委书记杨浩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子杰,市政府副市长沈熙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东航集团副总经理姜疆、临沧市政府副市长赵贵祥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李养民在讲话中说,东航集团自2003年挂钩帮扶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和沧源佤族自治县以来,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创新帮扶方式,与地方政府携手致力于改善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教育水平,与边疆地区干部群众建立了深厚感情。下步,东航集团将结合定点帮扶工作实际,积极主动谋划乡村振兴东航路径,把东航组织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发展优势,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在前、作表率。

  杨浩东在致辞中说,自2015年精准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东航集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号召,无私帮助临沧,特别是在沧源、双江的广大良田沃土上,播撒下了精准脱贫的种子,让广大贫困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实现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小康,充分体现了大型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当前,临沧市以“农业现代化、农村城镇化、农民职业化”为抓手,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突出乡村旅游这个定位,把临沧打造成云南乡村旅游的“靓丽名片”。相信有了东航集团的支持,临沧在乡村振兴中的步伐将会更加有力。

  根据协议,双方将启动“富脑袋、富口袋、富代代”三大行动,在党建、产业帮扶、旅游和航线经营、培训教育和宣传推广、干部选派、差旅服务、纪律监督、其他帮扶活动等8大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发挥航空产业对边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辐射力和带动力,打造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大格局。

  签约前,东航集团和临沧市委、市政府进行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