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王予波在临沧调研时强调 打造高水平乡村旅游品牌 建设高水平现代化城市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20-11-20 15:26: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11月16日至17日,省委副书记王予波深入临沧调研。王予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绿水青山为形,以乡愁乡韵为魂,打造高水平乡村旅游品牌;坚持城乡统筹、以人为本、规划先行、绿色发展,建设高水平现代化城市。

  市委书记杨浩东,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张之政陪同调研。

  王予波先后深入临翔区博尚镇碗窑村、临沧旅游综合体佤山凤城项目、脱贫攻坚纪实馆等地,就乡村旅游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城镇化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对我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为临沧发展把脉开方。

  在临翔区碗窑村调研时,王予波指出,临沧有绿水青山、民族文化和传统工艺,在发展乡村旅游方面做了大量的基础工作,村庄规划出来了,人居环境提升了,“四个清单”理清了,对乡村的价值认识提升了,具有发展乡村旅游的优越基础和条件。他强调,要进一步发掘和提升村庄价值,遵循乡村自身发展规律,立足资源优势,加强规划引领,以绿水青山为形,以乡愁乡韵为魂,提升乡村内涵、韵味、特色,打造独具特色、有代表性、高水平的乡村旅游品牌,形成高端引领、中端支撑、基础铺垫的乡村旅游体系,把好山好水好村庄转化为老百姓的金山银山。

  在佤山凤城项目点调研时,王予波指出,临沧市以先进理念、国家视野、超前眼光引领城镇化建设,思路清晰、布局合理,发展势头良好。他强调,在城镇化建设中,要坚持城乡统筹、以人为本,彰显城乡的品质、气质、个性,村有村样、城有城样;要坚持系统谋划、服务开放,立足临沧的区位和优势,自觉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要坚持规划先行、生态优先,立足未来、为长远计、为子孙谋;要坚持绿色发展、全面进步,推动产城融合,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建设有生机、有朝气、有活力的高水平现代化城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王予波强调,讲好脱贫攻坚故事,发掘好、继承好、发扬好脱贫攻坚精神是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临沧市脱贫攻坚纪实馆充分运用了新媒体手段,实现了集约高效、内容丰富,体现了较强的政治性、教育性、史料性。他强调,要进一步办好、用好脱贫攻坚纪实馆,把领袖关怀讲充分,把党的领导和制度优势讲充分,把人民群众的奋斗精神讲充分,把脱贫攻坚经验讲充分,把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讲充分,把脱贫攻坚纪实馆打造成为人民群众思想引领的基地,教育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接续奋斗,创造更多更大的“临沧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