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乡村振兴局 >> 专栏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我市举办脱贫攻坚宣传专题讲座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20-04-28 16:58: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4月26日,人民日报社云南分社采编中心主任徐元锋为我市160余名脱贫攻坚相关负责人和新闻工作者进行题为《新闻ABC与脱贫攻坚宣传》的专题辅导。

  专题讲座会议上,徐元锋为临沧融媒体新闻社记者字学林颁发了人民日报通讯员聘书,从新闻的基本特征和主要类型、人民日报记者眼中的好新闻标准、新媒体传播环境下的挑战与应变、记者喜欢什么样的通讯员和关于临沧脱贫攻坚宣传的思考和建议5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会议要求,各县(区)委宣传部、临沧融媒体新闻社要认真组织学习、消化、掌握讲座内容,在下一步的脱贫攻坚宣传中突出“精准”两个字,加强选题策划,聚焦脱贫成效、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衔接等主题,一方面做好本级媒体宣传,一方面加强汇报,争取更多的临沧稿件在人民日报刊发。各级扶贫部门要加强脱贫攻坚成效总结、经验提炼、典型塑造,多与宣传部门沟通,把临沧脱贫攻坚的特色亮点工作向人民日报推荐、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