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中山大学凤庆县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20-06-08 09:19: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6月2日下午,中山大学凤庆县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在凤庆会展中心报告厅召开。

  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校长罗俊,教育部赴滇西挂职干部总队长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赵贵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王美荣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举行中山大学助力凤庆县消费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捐赠仪式。

  凤庆县就中山大学自2013年开展定点扶贫凤庆县以来,在人才、教育、医疗、非遗、产业、社会力量等多方面综合施策的帮扶成效,作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该县在中山大学的有力支持下,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全力以赴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陈春声充分肯定近年来凤庆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并表示,帮扶凤庆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中山大学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将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一如既往、力所能及地帮助凤庆县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李平对中山大学帮扶凤庆,与凤庆干部群众攻坚克难、步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明确总攻目标,以问题为导向,坚决克服疫情影响,靶向精准、协同作战,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赵贵祥表示,希望中山大学继续关心支持好凤庆县的发展,在结对帮扶工作中,结合该县的资源优势精准发力,助推教育、医疗、产业等各领域持续健康发展,一鼓作气、善始善终,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中山大学调研团、市县相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