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栏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临沧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普查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20-07-15 15:34:0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7月14日上午,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普查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普查的重大政治责任,以更优良的作风、更振奋的精神、更主动的作为、更科学的方法,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夺取全市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杨浩东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张之政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剑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六次、第十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对全市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8县(区)汇报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就接受脱贫攻坚普查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普查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做好脱贫攻坚普查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好脱贫攻坚普查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不折不扣地抓好脱贫攻坚普查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抓住关键要害,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普查任务。要抓住“搞准普查谁、谁来普查、普查什么、怎么普查”等关键问题,按照国家普查方案要求,严格执行普查工作流程和规范,严把普查质量,严肃工作纪律,把普查各项工作再做实做细,通过脱贫攻坚普查,全面客观地反映脱贫摘帽地区的新面貌和脱贫群众生活的新变化,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数据支撑。

  会议要求,要持续推进“户户清”、“项项清”、“账账清”行动;持续巩固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成果;持续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要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乡村旅游结合起来,推动农业现代化、农村城镇化、农民职业化;要总结发扬脱贫攻坚成果;要用好普查成果,推动脱贫攻坚战高质量圆满收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认识、强化担当,把准要求、有序推进,压实责任、形成合力,以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细脱贫攻坚普查各项工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临的厅级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市级各部门单位、各县(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市扶贫办(市联席办)、市脱普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县(区)、各乡(镇)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