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 正文
临沧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部门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及预算表

时间:2018-04-12 10:01: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xczxj/2023-00021  发布机构  临沧市乡村振兴局  公开日期  2018-04-12 10:01: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临沧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临沧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部门

  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临沧市扶贫开发总体规划和政策体系并组织实施。

  2.执行国家和省、市的扶贫项目资金管理规定,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监管,指导、检查和监督扶贫项目建设和资金的管理使用。

  3.统筹协调行业部门,组织落实区域发展与脱贫攻坚规划。

  4.参与组织对贫困县(区)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经济社会发展实绩年度考核;承担贫困县(区)退出工作的组织实施。

  5.负责扶贫开发贫困对象统计监测工作;参与组织领导干部遍访贫困村贫困户;负责扶贫开发宣传工作。

  6.负责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改善、产业建设、素质提升、灾后扶贫项目,贫困乡村和片区的整体推进和综合开发项目,边境和民族等特殊困难群体和区域扶贫项目的监督管理。

  7.统筹、协调信贷扶贫工作,引导、扶持扶贫龙头企业,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

  8.开展扶贫安居、易地扶贫开发,组织、指导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培训工作。

  9.负责组织、协调和指导革命老区扶贫开发工作。

  10.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扶贫开发工作,负责中央、省级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定点扶贫联系、协调工作,负责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定点扶贫联系、协调和指导工作。

  11.负责外资扶贫开发项目和有关扶贫开发的国际交流合作。

  12.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工作职责,临沧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机关内设综合科、计划财务科、项目管理科、信贷扶贫开发科、易地扶贫开发科、社会扶贫科、外资扶贫项目管理科、规划与统计监测科、临沧市扶贫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扶贫统计监测监督中心共8个科2个中心。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一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新部署新要求、总书记在成都主持召开的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和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全省脱贫攻坚年度任务安排部署会议和全省扶贫办主任座谈会议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与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二是细化分解全市2018年度贫困退出计划,继续与8县  (区)签订年度减贫责任书,跟踪任务完成情况。

  三是迅速完成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轮换选派工作,确保每个贫困村都有驻村扶贫工作队,每个贫困户都有帮扶责任人。

  四是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保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按照“五个一批”要求,做到政策精准、帮扶精准。强化对贫困老年人、残疾人、重病患者等群体的精准帮扶,因地制宜、因人因户因村分类施策。

  五是抓好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确保今年190个贫困村按计划达标退出。持续抓好村容村貌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树好脱贫形象。

  六是持续加强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全面构建脱贫攻坚“八大体系”(责任体系、项目体系、产业扶贫体系、督查检查体系、宣传动员体系、内生动力体系、学习培训体系、考核评估体系),着力解决扶贫领域存在的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

  七是强化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加强政策引导、教育引导、典型引导,发挥村规民约作用,加快补齐贫困群众“精神短板”,让贫困群众想干、敢干、能干、会干。组织开展好我国第5个扶贫日系列活动。

  八是强化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充分发挥驻县(区)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作用,把抽查暗访作为主要方式,推动政策举措落地,督促整改问题。继续实行最严格的考核评估。

  九是深入推进沪滇扶贫协作和定点扶贫,在减贫成效、劳务协作、产业合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等方面取得更多、更大的进展。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7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9人,其中:行政编制15人,事业编制14人,非财政供养0人。在职实有人员31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31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2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2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1076.4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076.4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1076.4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1076.44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076.44万元(本级财力11076.44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1076.44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1076.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17.44万元,项目支出10259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80501归口管理行政单位离退休4.5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退休人员的原渠道列支退休费及离退休公用经费;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1.02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在职机关、事业人员养老保险;2080801死亡抚恤1.01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单位遗属生活补助;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21.6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71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职工大病补充医疗保险;2130501行政运行707.84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361.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2.0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04.22万元;2210201住房公积金30.61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21305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5万元,主要用于市扶贫办脱贫攻坚工作经费150万元、新农村建设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工作经费40万元、“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经费15万元;2130507扶贫贷款奖补和贴息9万元,主要用于世界银行第四期扶贫项目贷款本金和利息支出;2130599其他扶贫支出10045万元,主要用于专项支持8县(区)脱贫攻坚经费10000万元、扶贫统计监测监督工作经费45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817.44万元,项目支出10259万元)。

  30101基本工资116.37万元;30102津贴补贴174.2万元;30103奖金57.68万元、30107绩效工资10.02万元;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1.02万元;30110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1.69万元;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04万元;30113住房公积金30.61万元;30201办公费71.07万元;30202印刷费46万元;30207邮电费6万元;30211差旅费37万元;30213维修(护)费6万元;30215会议费37万元;30216培训费17万元;30217公务接待费9万元;30228工会经费2.33万元;30229福利费1.8万元;302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30239其他交通费用31.44万元;3029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5万元;30302退休费4.44万元;30305生活补助1.01万元;30399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4.22万元;30702国外债务付息9万元;31002办公设备购置10万元;31099其他资本性支出10000万元。

  五、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部门列入市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

  1.脱贫攻坚专项资金10000万元,主要用于支持临沧市8县(区)脱贫攻坚。

  2. 新农村建设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工作经费40万元,为总队长认真履职提供经费保障。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在机关日常运行中,如需购置办公设备等情况将按政府采购有关规定进行采购。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2018年基本支出预算817.44万元,与2017年基本支出预算698.58万元相比增加118.86万元,增加比率为17.01%。增加原因主要是工资性支出增加。

  (二)2018年项目支出预算10259万元,与2017年项目支出预算6565万元相比增加3694万元,增加比率为56.27%。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市级脱贫攻坚专项资金10000万元在部门预算中进行了全面反映;二是结合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适量增加了部门的工作经费。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无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本年度市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机关运行费用42.14万元,其中办公费14.07万元、工会经费2.33万元、福利费1.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 其他交通费用(公务交通补贴)22.44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7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7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附件:临沧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表.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