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21-09-14 11:39:00    作者:   点击数:  
 索 引 号  20220317-115211-090  发布机构   公开日期  2021-09-14 11:39:00
 文  号   主题分类  其他  失效日期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公开范围  公开  主 题 词 
 著录日期   生效日期 

  监督索引号53090001032801000

  临沧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临沧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临沧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负责对全市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决策部署情况开展督查、检查,向市委、市政府、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报送重要信息;拟定全市扶贫开发总体规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统筹协调行业扶贫部门,组织落实行业扶贫规划;执行国家和省、市的扶贫项目资金管理规定,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扶贫项目资金监管和绩效评价工作,指导、监督、检查扶贫项目建设和资金的使用管理;负责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及精准扶贫档案工作,承担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和信息化建设、管理工作,负责做好扶贫工作数据统计、监测、审核、发布、分析工作;负责对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改善、产业建设、素质提升、灾后扶贫项目及精准脱贫项目库建设、管理、运用进行监督、检查;负责产业扶贫政策措施拟定、实施及扶贫产业发展工作,统筹协调金融扶贫工作,指导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培训工作,做好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旧房改造建档立卡贫困对象有关工作;负责中央、省级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定点扶贫联系、服务、协调工作,负责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定点扶贫组织、指导、考核工作。负责沪滇东西部扶贫协作日常工作;承担县(区)党委、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及贫困退出考核等工作,统筹做好市级行业扶贫及考核工作,参与贫困县(区)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绩考核工作;组织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关脱贫攻坚的建议和提案,联系民主党派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承担扶贫开发普法宣传、地方志、大事记和资料库建设等有关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指导脱贫攻坚收官战;全力服务保障永德县脱贫摘帽;全力支持配合脱贫攻坚普查;跟踪督促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清零;持续提升建档立卡数据信息质量;健全完善“两类人员”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县级项目库建设;协调推进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巩固深化大扶贫工作格局;持续用力做好宣传总结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临沧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临沧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部门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32人。其中:行政编制18人(含行政工勤编制3人),事业编制14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8人(含行政工勤人员2人),事业人员12人。

  离退休人员5人。其中:退休5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1,720.3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68.34万元,占总收入的96.97%;其他收入52.05万元,占总收入的3.03%。本年收入1,720.39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125.06万元,增加比率7.84%,增加主要原因是2020年市财政拨入临沧市脱贫攻坚纪实馆建设资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临沧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1,982.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07.95万元,占总支出的40.75%;项目支出1,174.75万元,占总支出的59.25%。本年支出比2019年减少570.55万元,减少比率22.35%,其中基本支出减少119.56万元,减少比率12.89%,项目支出减少450.99万元,减少比率27.74%。支出减少的主在原因一是2019年列支市级危旧房改造风险补偿金引导金,本年度无此项支出;二是2019年下半年以来退休公务员4人,其他交通费、工资福利支出减少;三是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生活补助等经费支出与2019年相比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807.95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19.56万元,减少比率为12.89%,主要原因一是2019年下半年以来退休公务员4人,其他交通费、工资福利支出减少;二是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生活补助等经费支出与2019年相比减少。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775.9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6.04%。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其他交通费等公用经费31.9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96%。2020年平均工资福利支出17.06万元/人/年。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临沧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174.75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450.99万元,减少比率为27.74%。主要原因2019年列支市级危旧房改造风险补偿金引导金,本年度无此项支出。其中:脱贫攻坚工作经费支出132万元;挂包帮定点扶贫工作队办公室工作经费支出9.51万元;其他项目支出8.64万元;临沧市脱贫攻坚纪实馆建设专项资金支出683.3万元;扶贫统计监测工作经费支出10.41万元;脱贫攻坚专项资金支出280.43万元;市委派驻8县(区)脱贫攻坚督战队关于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纪实编纂、印刷经费支出10.38万元;春节慰问费8万元;“一带一路”减贫与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全球可持续减贫与发展”学术研讨、全国脱贫攻坚成效第三方评估工作研讨会会议费及其他相关经费支出32.08万元。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1.永德县如期高质量脱贫摘帽。全力支持和保障永德县脱贫摘帽,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分片包干永德县10个乡(镇),逐村逐户帮助提升收入、住房、饮水、医疗、教育、养老、环境等质量和水平。2020年5月,永德县以“零错退、零漏评、零举证”实现脱贫摘帽,为整市脱贫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2.脱贫攻坚实现“户户清”“项项清”“账账清”。聚焦“四个不摘”,以“户户清”“项项清”“账账清”为抓手,接续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攻坚、百日提升、百日巩固行动,精准冲刺高质量脱贫的“最后一公里”。一是实现“户户清”。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水平,逐户逐人、逐条逐项对全市已脱贫的9435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回头看”,全面搞清“底子清不清、收入增不增、政策硬不硬、帮扶实不实、群众认不认”等情况,确保了稳定脱贫的质量。二是实现“项项清”。对全市8县(区)2014—2020年规划实施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等9394个脱贫攻坚项目情况进行全面清理,全面厘清“安排准不准、推进快不快、保障足不足、管理精不精、衔接顺不顺”等情况,确保了扶贫项目精准落地见效。三是实现“账账清”。对全市8县(区)2014—2020年纳入贫困县统筹整合使用范围财政涉农资金、沪滇扶贫协作、集团帮扶、中央单位定点扶贫等近250亿元扶贫资金进行全面梳理,全面核清,确保扶贫资金规范安全。

  3.脱贫攻坚各类问题实现动态清零。把问题整改动态清零作为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重要内容、作为提高脱贫质量成色的重要保障,对历年来上级巡视、督查、考核等反馈意见和问题,全面举一反三、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对平时工作督导中新发现的问题,一个问题一套整改措施跟上,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做到全面整改、动态清零。截至11月底,对标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云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主动查摆的3个方面15个存在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对标国家和省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主动查摆的7个方面23个存在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2020年国家对云南省督查反馈需要关注的3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省对临沧市2020年脱贫攻坚督查反馈需要关注的3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云南省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反馈的3个方面共性问题和14个具体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4.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圆满完成。认真落实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和接受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的“双重”责任,一方面安排1名副主任和8名干部到市脱贫攻坚普查办集中办公,全力参与普查方案制定、业务指导、工作培训等各项工作;一方面扎实组织开展扶贫信息数据清洗、比对、过录等工作,组织8县(区)选配自然村普查引导员8165名、行政村普查联络员275名、乡(镇)普查数据核查联络员131名、县级行业部门普查业务联络员260名,为国家脱贫攻坚普查提供了高质量的数据支撑和人员保障。截至8月底,全市94357户建档立卡户、910个行政村、8县(区)普查数据全部通过国家级审核验收。

  5.疫情对贫困家庭收入的影响降到最低。建立疫情分析应对机制,一周一分析,一月一调度,全力做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和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把疫情对贫困家庭收入的影响降到最低。截至11月底,全市 236个扶贫龙头企业、85个扶贫车间全部复工复产;2020年安排的1402个扶贫项目全部开工,完工1402个,完工率达97.91%,安排项目资金30.6亿元,支出29.9亿元,支出进度达97.7%;2020年新增扶贫小额信贷13640.42万元,实现应贷尽贷;全市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达14.84万人,占2019年外出务工人数的119.90%;全市公益岗安置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3475人,其中:护林员5050人、护路员1609人、保洁员2945人、护水员10人、村务管理员(含疫情防控)419人、其他公益岗3442人;临翔区光伏电站收益1775.3万元,设置公益岗位2079个、吸纳贫困人口就业2079人。

  6.消费扶贫取得突破性进展。组织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积极对接上海市崇明区和中央、省、市各级定点扶贫单位,通过建设“临沧农产品—上海崇明体验中心”、开展“东航消费扶贫周”活动、用好扶贫产品采购“832平台”等措施,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帮助贫困群众保销保收。截至11月底,全市8县(区)85户企业195个产品被认定为扶贫产品,产品价值总量32.17亿元,销售金额3.43亿元。

  7.返贫监测和动态帮扶工作机制有效落实。严格落实和执行返贫监测和动态帮扶工作机制,以“户”为基本单元,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标准,全面排查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针对排查出来的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按照风险成因有针对性地进行干预和帮扶,坚决守住返贫、致贫底线。2020年9—11月动态管理期间,全市共开展贫情分析7506次,采集行政村信息911个、自然村(村民小组)信息9700个、建档立卡户信息94357户。采集的数据信息表明,2020年以来,通过落实返贫监测和动态帮扶工作机制,全市共消除脱贫不稳定户5407户17564人,消除边缘易致贫户4700户14713人。目前,全市剩余的423户脱贫不稳定户、322户边缘易致贫户,已全部纳入监测和帮扶范围。

  8.沪滇扶贫协作和定点扶贫进一步深化。深化沪滇扶贫协作和定点扶贫工作,加强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6家中央单位,与上海市崇明区、教育部及中央电化教育馆等直属单位(院校)、华能集团和21家省级定点扶贫单位的汇报对接,全面深化沪滇扶贫协作和定点扶贫工作。2020年以来,临沧市和崇明区党政主要领导分别带队互访4次,崇明区投入年度帮扶资金3.22亿元,实施协作项目130个;6家中央、21家省级定点单位投入年度帮扶资金0.7亿元,帮助引进资金2.8亿元,为临沧提供了全方位支持。华中科技大学在临沧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临沧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援建的物流中心项目加快推进,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专家基层工作站等10余个平台基地先后落地临沧,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华中科技大学等分别与临沧签订了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

  9.提供了“一带一路”减贫与发展的临沧实践。通过积极争取,临沧市成为“一带一路”减贫与发展联盟成员单位。2020年11月17日至19日,“一带一路”减贫与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全球可持续减贫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临沧隆重举行,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国际组织负责人、专家学者和全国22支国家精准扶贫成效第三方评估团队共200余名代表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会。“一带一路”减贫与发展联盟将可持续创新示范基地授予临沧、将秘书处设在市扶贫办,充分体现了对中国、对云南、对临沧脱贫攻坚事业的认同。

  10.脱贫攻坚的临沧故事深入人心。认真总结记录脱贫攻坚工作经验和先进事迹,用心用情讲好脱贫攻坚的临沧故事,为临沧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一是推出了一批高质量的新闻稿件,全市脱贫攻坚宣传稿件被省级及以上媒体采用刊发270余篇。二是制作了一批优秀的文艺作品,编辑出版了200多万字的《临沧脱贫攻坚》、60多万字的《临沧市脱贫攻坚金点子》两套丛书,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详实记录了全市脱贫攻坚的精彩过程。三是建成了一个永久的纪实馆。高标准、高质量建成了一个集学习、宣传、交流、教育于一体的永久性脱贫攻坚纪实馆,全面记录和留存了全市脱贫攻坚伟大进程的珍贵记忆和真实缩影,收集了全市脱贫攻坚重要的实物、照片、视频和光辉足迹,以“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为主旋律,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生动画面,生动表达了中央定点帮扶、沪滇扶贫协作、地方各级结对帮扶的博大情怀,真实传递了临沧人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情感。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36.7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68%。与上年对比减少597.51万元,减少比率23.58%,主要原因:一是2019年列支市级危旧房改造风险补偿金引导金,本年度无此项支出;二是2019年下半年以来退休公务员4人,其他交通费、工资福利支出减少;三是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生活补助等经费支出与2019年相比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1.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16%。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卫生健康(类)支出40.8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11%。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医疗保险;

  3.农林水(类)支出1,794.4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2.66%。主要用于保障机关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及脱贫攻坚工作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4.住房保障(类)支出32.0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66%。主要用于缴交职工住房公积金;

  5.其他(类)支出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41%。主要用于2020年驻村扶贫工作队和脱贫攻坚工作因公殉职人员家属春节慰问。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临沧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8万元,支出决算为12.32万元,完成预算的68.44%。其中:2021年年初部门预算未对因公出国(境)费支出进行预算,实际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7.06万元,完成预算的78.4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26万元,完成预算的58.44%。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2020年脱贫攻坚任务较2019年有所减轻,公务用车维修成本、运行成本降低;二是公务接待任务相对减少,同时根据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并严格控制公务接待人次、批次和标准。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减少8.07万元,下降39.57%。其中:2019年、2020年均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件,故未与去年对比分析;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5.49万元,下降43.7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2.58万元,下降32.89%。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2020年脱贫攻坚任务较2019年有所减轻,公务用车维修成本、运行成本降低;二是公务接待任务相对减少,同时根据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并严格控制公务接待人次、批次和标准。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06万元,占57.3%;公务接待费支出5.26万元,占42.7%。具体情况如下:

  1.今年本单位未编制因公出国境预算,也未发生因公出国境事件,故无因公出国境预算及支出。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06万元。其中:

  本年度本单位未发生车辆购置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7.06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市级开展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日常管理中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本年未购置车辆,故未发生车辆购置费。

  3.公务接待费5.26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5.26万元(未发生外事接待支出),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40批次(无外事接待批次),接待人次329人(无外事接待人次)。主要用于临沧市扶贫办执行公务活动发生的公务接待餐费、住宿费等。

  本年度未发生国(境)外接待费用,无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和接待人次。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临沧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1.9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3.88万元,减少比率10.83%,主要用于办公费0.37万元、邮电费0.02万元、工会经费9.5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他交通费用(公务交通补贴)18.86万元、其他商品与服务支出1.33万元、退休人员办公费支出0.3万元。主要原因:2019年下半年以来退休公务员4人,公务交通补贴支出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临沧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部门资产总额855.9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60.62万元,固定资产92.58万元,在建工程702.39万元,无形资产0.32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337.64万元,增加比率65.15%,其中固定资产减少23.58万元,减少比率20.3%。主在原因是本年增加脱贫攻坚纪实馆建设列入在建工程核算;当年度无新增固定资产购置入账,但按月计提固定资产折旧。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855.91

60.62

92.58


28.21


64.37


702.39

0.32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11.4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6.2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95.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11.4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主要采购临沧市脱贫攻坚纪实馆相关设备购置、安装等。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表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2020年市扶贫办单位项目绩效自评资金1147.7万元,共6个项目,覆盖率为100%。财政拨付项目经费1147.7万元,支出1128.77万元,支出率98.35% 。

  (一)项目绩效目标情况

  严格按照预算法要求,做好预算编排、指标安排等相关工作,切实加快支出进度,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一是以绩效目标为导向,以绩效评价为抓手,以改进预算管理为目的,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二是将绩效目标与工作职责紧密衔接,对项目全过程跟踪问效,掌握项目资金支出进度和绩效目标的完成情况,防止项目运行与预算偏离。三是严格按要求开展绩效自评,做到项目全面覆盖。四是充分运用评价结果,完善管理制度,改进管理措施,提高管理水平。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年初项目预算合理安排项目实施,确保2020年度预算项目资金落实到位,为下年度的项目计划制定提供依据。一是项目立项与部门职责范围相符,属于部门履职所需,项目按年度工作计划和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较好地完成了年度计划,完成比较及时。二是项目顺利实施,与工作目标任务相符,保证了年初部门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推进有序、落实有力、成效明显。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严格执行年初预算,及时合理使用财政资金,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绩效评价,综合评价为“优秀”。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单位本年度未发生政府性基金收支和国有资本经营收支。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各级人民政府对纳入预算管理的单位拨付的财政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3.年初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原因尚未使用的人员支出、经费支出或项目支出。

  5.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产生的支出,分为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监督索引号53090001032801111

2021091411463740686.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