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投资促进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张之政与云南省农业科学院李淑斌博士团队进行视频连线 立足优势 聚焦绿美 拓展合作 助推绿美临沧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今日临沧    作者:王朝宇 张家兵   时间:2023-02-02 09:11:10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之政与省农业科学院李淑斌博士团队进行视频连线。张之政强调,要聚焦资源优势,立足增花添彩项目拓展合作,助推绿美临沧建设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出席。

张之政指出

自“绿美云南”化为“醉美临沧”建设启动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通过持续不断地培训、实践、推动,绿美价值观深入人心,绿美人文精神持续提升,“三条路子”推动绿美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张之政表示

临沧资源得天独厚、气候优良,澜沧江流域航道旅游具有很好的开发价值和发展前景,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在“绿美临沧”建设中,添花增彩项目已经成为推动绿美事业的重要支撑,与云南省农业科学院李淑斌博士团队合作,发展花卉产业正当其时。希望李淑斌博士团队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科研课题等方面优势,以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平台,帮助临沧培养种植大户,培养更多支撑花卉产业发展所需人才,进一步完善双方长效合作机制,确保更多合作项目落地临沧。

张之政强调

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要素保障、及时跟踪问效,围绕绿美公路、绿美乡村、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梳理具体项目、拿出具体措施,全方位服务保障团队在临沧投资需求。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最好的服务、最优的环境、最真挚的热情、最满意的合作方式优化投资环境,让更多合作成果迅速在临沧大地落实见效,助推“绿美临沧”建设再上新台阶。

李淑斌表示

临沧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地理环境十分独特,为花卉产业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将进一步强化沟通、积极对接,争取更多合作项目,努力把知识转化为专利产品,做好科研孵化器、花卉产业孵化器,通过孵化企业、安家落户,品牌化规模化发展临沧花卉产业。

赵子杰、陈昌砚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