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投资促进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党政领导与国家开发银行调研组座谈交流: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 建立协同推进机制共同开创临沧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来源:今日临沧    作者:王朝宇 董俊   时间:2023-02-10 15:06:29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月8日下午,临沧市党政领导与国家开发银行调研组座谈交流。

国家开发银行行业一部总经理郝耀辉,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彭肇文讲话。

市委书记张之政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

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潘正军讲话。

张之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郝耀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国家开发银行长期以来对临沧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国家开发银行与临沧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建立了长期信任关系,在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工程等方面给予临沧很多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国家开发银行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把临沧当作投资开发主战场,一如既往在交通建设、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给予更多的信任和金融支持;临沧将建立完善沟通合作机制,精准对接,深入践行项目工作法,以最大的诚意、最佳的服务、最优的政策,为国家开发银行在临沧发展创造最好环境,推动双方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郝耀辉指出,临沧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正从开放的“末梢”变为前沿,综合交通的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云南交投集团是云南省综合交通体系建设主力军和省级交通投融资主平台,临沧、云南交投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合作空间大,合作领域广。下一步,国家开发银行将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云南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积极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拓宽合作领域、扩大合作规模、创新合作模式,加大对临沧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支持力度,加快推动项目评审工作,合力做好加快“十四五”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给予临沧更多支持,积极为临沧基础设施建设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杜建辉表示,临沧将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壮大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部署要求,扎实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加强项目和资金管理,建立协同推进机制、组建工作专班,在细化实化项目化上下功夫,抓好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任务,持续推进与国家开发银行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交流合作。

潘正军表示,云南交投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深化与临沧合作,认真研究对接临沧“十四五”规划,在临沧新型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项目和重点领域建设中提供更多支持和服务,为临沧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交投力量。

赵子杰作工作汇报,蒋世良、陈昌砚、王萍出席,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