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投资促进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与中国农科院蜜蜂研究所在临团队进行视频连线 立足资源禀赋 发挥专家优势 培育壮大临沧蜂蜜产业


来源:今日临沧    作者:王朝宇 王宏斌   时间:2023-02-13 10:42:05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月11日下午,临沧市与中国农科院蜜蜂研究所在临团队进行视频连线。市委书记张之政强调,临沧要立足资源禀赋,发挥专家优势,强化科技支撑,调动群众积极性,做大做强临沧蜂蜜产业。


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讲话。

会议指出

临沧山青水绿,四季恒春,空气质量优良,森林覆盖率高,为发展蜂蜜产业提供了优良条件。近年来,在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的倾情帮扶下,沧源佤族自治县以技术支撑蜂蜜产业发展,闯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值得大力推广。


会议要求

要坚持规划引领,制定临沧蜂蜜产业发展规划,出台相关支持政策,着力培育壮大临沧蜂蜜产业发展。要借助中国农科院蜜蜂研究所在临团队的技术力量,通过大调研找准临沧适宜发展蜂蜜产业的区域。要坚持市场化方向,高度重视产品认证工作,把好“蜜源”质量关,不断扩大临沧蜂蜜的销售市场。各县(区)、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蜂蜜产业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产业进行培育,通过支持中国农科院蜜蜂研究所在临团队培育适宜临沧气候条件的“蜂种”、培训推广养蜂技术、研发蜂蜜产品,不断培育壮大蜂蜜产业。要结合绿美临沧建设,在澜沧江两岸种上会开花的树、能产生经济效益的花,为蜂蜜产业发展提供“原料基地”。


陈昌砚、李丕明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