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投资促进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南中医药大学调研组一行到我市调研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贵典 李艳美   时间:2023-02-20 11:23:33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月15日至17日,云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邱勇一行深入我市,就我市中医发展、中医药材培育种植加工等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市人民医院(青华院区)、市中医医院(佤医医院)、临翔区中医医院、凤庆县人民医院、凤庆县中医医院、云县人民医院、云县中医医院开展调研。调研组对我市中医发展成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调研组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这是全国中医药界的神圣使命,是对我们的明确要求,更是对广大中医药同道的巨大鞭策与激励。而临沧具有独特的中医资源——佤医,要把握住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这一特殊历史契机,在进一步提升临沧中医药事业发展水平的基础上把佤医推广出去,让其成为临沧独特的名片。

调研组还到临翔区小道河林场中草药种植基地、凤庆县凤山镇金平村好医生中草药种植基地、云县信合农业中药材加工企业进行调研。调研组表示,临沧生态资源得天独厚,中药材产业基础良好,中药材种植规模大、品质好,是发展康养健康产业和中药材生物制药的好地方,在中药材种植加工、生物制药等方面具有十分广阔的前景,要把药材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调研组还到凤庆县洛党镇洛党村前后营自然村调研乡村振兴情况。

云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祁苑红、云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温伟波等参加调研。

市政府副市长王萍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