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投资促进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沧市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开展招商考察


来源:今日临沧    作者:王朝宇 董俊   时间:2023-02-23 17:49:31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月20日至22日,市委书记张之政率临沧市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珠海市有关企业考察,并举行招商引资座谈推介会,真情欢迎广东的企业家入临投资兴业。

20日上午,临沧市党政代表团在广州与食尚国味集团座谈。张之政指出,近年来,集团旗下的临沧燕语茶业科技有限公司深耕临沧,以茶产业为基础延伸全产业链,通过构建新理念、打造新模式、研发新产品,企业产值逐年递增,发展蒸蒸日上,为临沧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他表示,公司的发展理念和经营模式契合临沧的发展需要,希望集团公司在强化科技赋能、补足产业链条等方面与临沧深化合作,发挥以商招商的牵线搭桥作用,带动更多企业家把目光投向临沧、把项目投向临沧、把人才引向临沧。

21日下午,代表团在深圳市与广州、深圳、香港的30余户企业举行招商引资座谈推介会。会上,张之政声情并茂地推介了临沧。他指出,临沧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正在全力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及环印度洋的大通道,“茶、果、糖、牛、菜、中药材、咖啡”等产量丰富,风光水储能源开发潜力巨大,临沧的发展需要企业,企业的发展需要临沧,诚挚欢迎企业家到临沧考察投资,把人才、技术、科研成果带到临沧,临沧将以最真的情感、最优的环境、最优惠的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服务。

其间,代表团到广州至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茂雄实业有限公司、华润集团、九洲港码头、中国电建集团市政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考察学习。张之政指出,广州至信药业、深圳茂雄实业等领军企业有着不可多得的先进经营模式、技术经验和规范化生产技术,为临沧推动中医药、高原特色农业等产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临沧与华润集团、中国电建集团市政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有着深厚合作基础和紧密合作关系,希望发挥各自优势,在推进大通道建设、通关便利化水平、园区经济、口岸经济、电力能源、医药发展等合作领域取得更大突破。张之政强调,要迅速摸清资源清单、人才清单,全面推动省外临沧籍人才助力临沧发展;要更加重视以商招商,对有意向到临沧发展的企业,要研究具体政策、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服务,为企业家提供一个公平公正的投资发展环境。

座谈会上,企业家们踊跃发言、互动频繁、气氛热烈,纷纷表示,临沧是一片文化的厚土、发展的沃土、创业的乐土,将寻求与临沧更多的合作机会,拓宽更广合作领域,共创美好未来。

蒋世良、陈昌砚、李丕明参加,云南省人民政府驻广东办事处主任龙乔忠参加招商引资座谈推介会,各县(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