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沧市投资促进局 >> 专栏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市二月经济运行、重大项目开(竣)工暨“三个示范区”建设调度会举行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朝宇 李贵典 董俊   时间:2023-02-27 14:46:37  点击率:打印 】【 关闭

2月26日,全市2月经济运行、重大项目开(竣)工暨“三个示范区”建设调度会在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举行。

市委书记张之政讲话并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出席。

会议现场调度了耿马县制糖废弃物资源高值化利用项目。

张之政指出,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抓好一季度工作对打牢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基础具有重要意义,要以“起跑就加速、开局就争先”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抢抓春季建设“黄金期”,千方百计抓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目标任务完成争取更多份额。

张之政强调,要立足“项目为王”,结合大服务、大调研、大解题活动,谋划、生成、包装一批大项目,以大项目支撑大产业,大产业带动大发展。要扎实抓好项目库建设,不断提升项目前期工作水平;对全市现有在建项目、拟建项目、储备项目、规划项目等进行分类管理,掌握全市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促进项目建设强势推进。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好资源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采取“一项目一方案、一困难一对策”,强化土地、用能、环境影响评价等要素保障,创造条件确保重大项目能开尽开、能开早开。

杜建辉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全省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的17项重点工作,加强项目谋划、项目储备,精准开展招商引资,实施一批年内开工、年内投产、年内升规的重大产业项目。要严肃认真做好统计工作,围绕一、二、三产算好账,精准分析问题、精准研判形势、精准推动工作,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会议通报了“三个示范区”建设项目“红黄黑榜”情况。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

耿马县农林废弃物回收综合利用项目建设现场设主会场,各县(区)开工现场设分会场。